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宕昌:路网绘就新画卷

21-11-30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宕昌 路网绘就新画卷

  记者 白杨

  初冬时节,走进陇南市宕昌县新农村,一条条水泥路铺进村庄,通到了层层梯田、家庭牧场,乡村路连着干线路,村村相通,路路相连,相互交织,四通八达……处处跃动着文明、和谐、村净、景美的美丽画卷。

  连日来,宕昌农田山野、企业工厂都逐个按下了“启动键”,这边工业车间机器轰鸣,那边农业生产热火朝天……奋斗的乐章正在宕昌大地再一次奏响。

  将台乡罗家村是距离将台乡较远的一个行政村,也曾是贫困村,世代被群山阻隔,通村道路狭小,崎岖多弯,村民出行成为一个特别棘手的问题。承包地,种药材,办旅游,搞养殖,经过县乡领导关心支持,仅上半年就给罗家村修通田间道路18条20多公里。

  “今年春耕期间,我购置农用车一辆,旋耕机一台,承包闲散土地12亩,种植责任田4亩,机械化耕种、采收,省时省力降成本效率高,村道硬化后,不仅方便村民出行,还让当地许多群众尝到了致富的甜头,群众发展产业信心满满。真要感恩党的好政策。”曾军平说。

  在何家堡乡缸沟村羌韵花海,游客沿着蜿蜒的农村公路“打卡”热门景点,尽情享受乡村美丽风光;在哈达铺、木耳、庞家、阿坞等乡镇,宽敞的公路让现代化机械顺利进入田间地头,促进产业集中化规模化发展……一条条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助力乡村发展,在宕昌红色大地书写着乡村振兴的时代篇章。

  五年来,宕昌大力推进交通扶贫,破除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交通路网全面升级,兰渝铁路、渭武高速建成通车,国道212线和省道209线宕昌段改造提升,新建乡镇联网路5条76.7公里,完成水毁公路恢复重建116条,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从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到如今“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一条条农村公路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路、幸福路。农村公路网络越织越密,遍布农村、连接城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2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甘肃抗击新一
3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
4   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5   兰州新区千余名环卫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
6   甘肃省部分路段因降雪临时交通管制
7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8   兰州市近期天气晴好
9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0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11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
12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之高新
13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14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
15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