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小苹果成就致富大产业

21-10-19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小苹果成就致富大产业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文文

  金秋时节,泾川县迎来苹果丰收季。

  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忙着采摘、装箱的果农们人人喜上眉梢。

  “我种了11亩果园,其中3亩早熟果子能卖2万多元,剩下8亩是红富士,预计能卖10多万元,这几年依靠苹果产业我家日子越过越好,我对发展果品产业也更有信心了。”泾川县高平镇铁佛村果农王成说。

  泾川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把果品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按照“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拓市场、创品牌”的思路,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夯实基础管理、强化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条,全县果品产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鼎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泾川县推动果品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升级的现代化龙头企业。公司按照“立架栽培、宽行窄株、肥水一体、机械耕作、生态有机、防雹减灾”的建园模式,在玉都镇康家村和党原镇高崖村、高丰村通过流转土地集中连片栽植早中晚成熟的8个国内名优品种苹果苗木1800亩,注册“菁甄金果”商标,通过农企“联姻”,实行线上线下立体销售,推动全县农产品进入高端消费市场,实现了产业发展、企业盈利、农民增收的目标。

  “我们园区的苹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早熟苹果刚开始采摘,就有不少外地客商来收购。”泾川县鼎惠农业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文亚军说,目前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线下主要销往湖南、湖北、宁夏等地。

  泾川县把发展优质果品产业作为助农增收和富民强县的重要途径来抓,按照建办绿色果园、发展有机果品的思路,以市场引导、大户带动、链条延伸、集群发展为方向,突出特色果品产业提质增效,建成了南部塬区绿色果品出口创汇基地、北部塬区现代果品生产基地、中塬万亩生态果园基地和山地杂果生产基地,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园50个,市县级标准化生产基地53个,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承包大户等果业新型经营主体183家,建成果品贮藏、加工、运销等关联企业28家。

  同时,泾川县聚力打造“泾川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推行“互联网+果业”营销模式,建成果品电商销售平台70多家,设立直销窗口5个,建立农超专柜10多家,出口东南亚、俄罗斯等苹果外销市场,先后荣获“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全国优质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等称号;泾川苹果先后47次荣获国家、省市优质果品奖,三次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2人获评2021年全国“乡村阅读榜样
2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3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全
4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
5   【母亲河畔的中国】史前古人的“豪华房
6   甘肃省兰州市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轨
7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9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
10   母亲河畔的中国⑦|畅游羲皇故里 更知黄
11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12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13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
14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重点工作
15   图解|这些情形不能领社保,你知道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