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泾川高平镇:早熟苹果迎来丰收季

21-08-3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高平镇:早熟苹果迎来丰收季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赵珍珍 陈小帆

  时下,正是泾川县南北二塬早熟嘎啦苹果上市销售的季节,记者在高平镇铁佛村看到,早熟的嘎啦苹果吸引多家外地客商前来收购,家家户户忙着采摘、装箱、销售,到处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苹果交易市场,更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果农们正在分装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苹果,等待过秤、装车。在阳光映照下,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折射出诱人的光芒,煞是喜人。种植苹果已经十余年的王成是铁佛村有名的种果能手,今年种植的早熟嘎啦苹果形正色艳,很受客商青睐。

  “我务果园一共11亩,早熟苹果务了3亩,今年能卖2万多元,现在还剩8亩红富士,总体预计能卖10多万元。经过我多年种果的经验,只要种出好果子,就能卖出好价钱。”王成充满信心地说。

  8月份以来,随着早熟苹果的陆续上市,高平镇铁佛村苹果交易市场早熟嘎啦苹果火爆销售,同时辐射带动袁家城、东坡、大寺坳、原尚等村,形成了高邵路苹果园区规模销售带,吸引来自四川、河南、陕西等地的客商前来订购。

  “我在高平收购苹果已经10多年了,苹果含糖量高,色泽鲜艳,每年大概收购2500吨,带动农户600多户,主要销往广东、广西等沿海市场,由于果品品质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四川南充客商刘和平高兴地说。

  泾川县高平镇现有果园4.8万亩,人均1.4亩,其中丰产园3万亩,新幼园1.8万亩。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把发展果品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坚定首位产业地位不动摇,按照“三轴三线、融合发展”的产业布局,以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果品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实现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着力打造南部塬区绿色果品出口创汇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 庆阳西峰区 发展林下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庆阳西峰区 发展林下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2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
3   连续降雨气温降 陇原大地已知秋
4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5   兰州市3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6   【短视频】甘肃省大部迎来降雨天气过程
7   甘肃高台7000多亩水域大闸蟹上市 预计
8   天津 体验敦煌文化 丰富暑假生活
9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
10   【新闻联播】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11   开学啦 这份道路交通分析预测请收好
12   新华时评|时代会铭记心怀人民的赤子
13   8月3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把生命的光热化作希望的种子——追记华
15   甘肃中医药大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