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庆城:果香菜鲜引客来

21-07-20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庆城:果香菜鲜引客来

  特约记者李世栋 通讯员 柳玮 石京

  盛夏时节,在庆城县岐黄功能农业示范基地17座现代化钢架温室大棚里,黄瓜、小番茄、水果椒、西瓜等各色果蔬挂满枝头,清香满园。采摘园内游客络绎不绝,环县的游客杨树渠专程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我们园区种植的黄瓜、柿子、辣椒、西瓜,都是用中科西良自己研发的肥料,底肥用的是有机肥,有机肥是经过高温消毒杀菌的,浇的水是公司自己研发的菌株壹号浇水,浇上这个肥料,最大的好处是口感好、颜色正、糖度高。”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功能性超高营养蔬菜技术员訾工说。

  庆城岐黄功能农业示范基地位于周祖农耕文化产业园,是庆城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与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重点引进的功能农业项目。基地配套先进的智能化钢结构大棚和岐黄药膳养生园区,是功能农业结合文化康养旅游的示范基地,也是甘肃省唯一的高新功能农业示范种植基地。目前,共种植11个“功能性蔬菜”品种,这些“功能性蔬菜”陆续成熟上市,推动庆城县农业从传统农业向高标准农业的转型升级。

  “这里的蔬菜统称中科菜,不同于其他蔬菜,全程无农药无化肥,是一种高功能有机蔬菜,这里种植的黄瓜胶原蛋白含量很高,西瓜的甜度也是普通西瓜的5至6倍,现在陆续进入成熟期。”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瑞说。

  采摘园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蔬,装箱销往全国各地。这些工人大多都是当地农民。该基地落户发展以来,优先聘用当地农民进行园区日常维护管理,将地方农民变成产业工人,用产业助力群众提高收入,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工资一天120元,每天干10个小时,我来了两个半月时间,已经挣了7000块钱了。”务工人员俄翠娟说。

  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庆阳种植基地负责人张静告诉记者:“基地一个周期可以提供1300多个务工岗位,月平均工资将近4000元,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3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4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5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6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
7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丽琴:
8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
9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撒希望种 开出
10   俩小孩街头走失 高台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11   小客车未礼让救护车 涉事司机被罚200元
12   国道109线猩猩湾段将交通管制途经车辆
13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4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5   酒泉瓜州县:红花开 农民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