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榆中县高崖镇小村落颜值提升了

21-07-1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榆中县高崖镇小村落颜值提升了

美丽的砂河村

  干净整洁的村道,古朴优雅的文化长廊,随处可见的绿化树、色彩斑斓的鲜花,一块块新绿阡陌交错,一片片农田长势喜人……走进榆中县高崖镇砂河村,夹杂着清香的空气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以前的砂河村,班子年龄老化,学历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点子不多,办法不活,全村几乎没有集体经济,贫穷落后。因为经济状况不好,村容村貌也无人顾及,随处可见破旧不堪的房屋,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砂河村党支部书记桑荣福告诉记者。

  面对这些现状,砂河村党支部学经验、想办法、创路子,采取从致富能人中选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挑选、村级后备干部中推荐等方式,把懂经营、善管理、能致富的党员推选为村支部书记,年龄、学历实现“一降一升”,“两委”班子结构更加优化,带领全村改变旧貌。

  去年以来,砂河村抓住全域无垃圾村庄清洁行动的契机,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植树造林、宣传教育三大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今村子集体经济多了,老百姓生活富裕了,村庄天蓝水绿,一片盎然生机。今年,砂河村将生态绿化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确保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砂河村党支部书记桑荣福介绍,“下一步,将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拆除乱批乱挂、拆除残墙断壁,全域无垃圾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清理村庄周边脏乱差。同时,全面清理河道沟塘垃圾杂物和漂浮物,重点整治污水塘、臭水沟,疏通河道沟塘淤积污泥,并在空隙地以及路边、河道全面开展植树造林。”(通讯员 金睿 李蔚 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水县阳光苑幼儿园内配设施设备采购项
2   关于《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3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
4   2021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先进事迹
5   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7月12日开始
6   甘肃省制定出台相关方案 持续改善生态
7   兰州市六十岁以上老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8   兰州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9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
10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
11   客商云集 盛况空前 本届兰洽会亮点纷呈
12   兰州市优化调整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
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9起典型环境违法
14   甘肃拉卜楞寺大规模整体保护修缮基本完
15   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