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瓜州: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21-06-15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瓜州: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我家养牛29头,今年政策更好,我计划再调引30头。”瓜州县布隆吉乡养殖户赵国丰说,养的牛越多对养殖要求也就越高了,靠在家自学还真不行,养殖专家现场手把手教学,让自己很受启发。

  日前,在瓜州县立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至养殖场的牛棚前,挤满了像赵国丰一样前来取“养牛经”的农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助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为出发点,把养牛技术培训课堂搬到牛棚,通过实地指导、现场解疑等形式,为农户解疑释惑、充电蓄力。

  “我养牛好几年了,今天来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养殖场的饲喂配方,如何才能把牛养好,是我最关心的事情。”养殖户马新荣说。

  今年,瓜州县确定了由县、乡政府牵头组织,采取“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政府扶持、龙头带动、金融支撑、保险托底、农户增收,激发了草畜产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养牛技术培训42场(次),培训群众3924人次。

  据介绍,瓜州县今年将调引优质基础母牛5000头,扶持养殖大户1000户,配套种植青贮玉米5000亩以上,集中打造肉牛养殖示范镇2个、肉牛养殖专业村11个,建成肉牛养殖示范园区6个,肉牛养殖规模将达到3.3万头。(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 甘肃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实施多评模式 甘肃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实施多评模式
  • 这个美术作品展 呈现陇原大地百年巨变 这个美术作品展 呈现陇原大地百年巨变
  •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人间
2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
3   兰州市2021年夏季围棋升级、升段赛落幕
4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5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6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7   未来几天 甘肃省有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8   【聚焦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 考
9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10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11   隧道建设者的别样端午
12   7所公安院校今年在甘招生 本科层次政治
13   岩彩画的前世今生 雷涛在金城书画沙龙
14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15   “冲着文创去打卡”成新潮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