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念“羊经” 发“羊财”

21-04-02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念“羊经” 发“羊财”

  “别看这些羊羔现在小,过段时间可就变成我们家的‘金元宝’了。”近日在敦煌市黄渠镇芭子场村养殖园区,养殖户吴国平一边照料羊羔,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为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吴国平近年来不断学习养殖技术,将以前的粗放型养殖转变为精细化养殖。“目前,在栏母羊150余只,一年下来能有4万元左右的纯收入。”吴国平说,今年自己准备扩大规模,引进100只澳洲白羊。

  “澳洲白羊有产双羔的特点,且每只羊羔售价可达2000元,养好了收益较去年可以翻番。”提起澳洲白羊,吴国平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家养五只羊,阔步奔小康。”如今在黄渠镇,像吴国平这样靠养殖发家致富的不在少数。

  近年来,黄渠镇加大畜牧养殖力度,以养殖园区为核心,依托“投母分羔”养殖模式,带动千家万户发展养殖。同时,严格落实畜牧养殖标准化措施,定期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目前,黄渠镇羊存栏数达4.13万只,建成“千家万户”养殖圈舍545座,建成畜牧养殖标准化网格点8个,畜牧养殖正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主要门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做
  •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2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
3   飞雪四月兴隆山 怀古追思祭英烈——甘
4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省委网信办这样
5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
6   团兰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帮教涉罪未成年
7   兰州:社区号召小学生做反邪教宣传小卫
8   兰州:步履不停将全国文明城市名片擦得
9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10   甘肃: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举
11   兰州市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12   兰州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谋划推动今年重
13   兰州市政务大厅在全省率先为招商项目提
14   兰州“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获表扬
15   兰州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