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永登:“采摘经济”带火乡村游

21-03-0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登:“采摘经济”带火乡村游

游客正在采摘草莓。

  三月的永登,微风中带着丝丝寒意。然而设施农业温室大棚里,垂涎欲滴、新鲜嫩绿的瓜果蔬菜吸引了大量游客入棚采摘。初春时节“采摘经济”带火了永登乡村游,开启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助农增收的新路子。

  永登县美乐幸福家庭农场温室大棚温暖如夏。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红通通的草莓点缀其中,让人垂涎欲滴。红通通的草莓吸引着急切想春游的人们,他们带着小孩,呼朋携友到棚里采摘。

  走出大棚,旁边池塘里鹅和鸭子游来游去。孩子边吃草莓,边逗鹅鸭玩耍。“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领着孩子游玩时父母不忘教孩子识字背诗,采摘园、池塘边不时传来稚嫩的读诗声。

  旁边的大棚,一人多高的苗子上红红的小西红柿挂满枝头。几名来自兰州的游客端着小筐子边吃边摘,他们告诉记者,夏天到幸福农场可以赏花戏水,这个季节可以品尝农家菜、采摘草莓和西红柿,感受一番农村生活。

  永登县美乐幸福家庭农场位于柳树镇,成立于2017年,占地320亩,是一家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农事体验及循环农业于一身的休闲农场。幸福农场老板徐金莲告诉记者,草莓采摘一个棚收入有3万元左右。农场有草莓、西红柿等12个无公害果蔬采摘棚,种植品种包括草莓、西红柿、乳瓜、羊角蜜等,每年春节陆续进入采摘期,冬春季节游客来到农场,采摘游玩,体验农村生活,实现全季旅游。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永登恒远种植合作社的草莓也即将进入采摘期。游客们除了采摘水果外,蔬菜也成为采摘对象。位于大同镇的永登育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春节期间正是温室大棚辣椒上市的时间,一些游客带着孩子来到大棚采摘辣椒。

  为了促进“采摘经济”的发展,永登县农技推广中心对全县设施农业采摘大棚进行总体规划,对种植户进行培训,引进推广观赏性强、经济附加值高的圣女果、蓝莓、草莓等品种,目前,全县有42个采摘大棚。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乡村旅游已成为现代旅游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永登县依托设施农业资源,挖掘冬春季休闲旅游资源,延长旅游产业链,大打冬春季“采摘经济”牌,涌现了“幸福农场”“越国农场”等一批乡村旅游的示范点,“采摘经济”带火永登初春乡村游,旅游业的发展也成为永登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渠道之一,是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致富步伐见效快、周期短、效益大的“加速器”。(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王立命 张春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鲁企走进甘肃】山东企业家实地走访探寻投资商机  冀助推临夏乡村振兴 【鲁企走进甘肃】山东企业家实地走访探寻投资商机 冀助推临夏乡村振兴
  • 【鲁企走进甘肃】鲁企文旅产业考察团走进临夏3县寻商机 【鲁企走进甘肃】鲁企文旅产业考察团走进临夏3县寻商机
  • 【鲁企走进甘肃】青岛帮扶项目定西落地开花 产业布局助推乡村振兴 【鲁企走进甘肃】青岛帮扶项目定西落地开花 产业布局助推乡村振兴
  • 【聚焦兰洽会】224.2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将签约16个项目 【聚焦兰洽会】224.2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将签约16个项目
  • SVG丨“数”读“鲁甘联盟”的斐然成绩 SVG丨“数”读“鲁甘联盟”的斐然成绩
  • 【聚焦兰洽会】甘肃交通路衍经济99个项目510亿元投资期待合作共赢 【聚焦兰洽会】甘肃交通路衍经济99个项目510亿元投资期待合作共赢
  • 兰州大学第十二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兰州大学第十二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鲁企走进甘肃】东西部协作助推临夏两个百亿级产业“加速跑” 【鲁企走进甘肃】东西部协作助推临夏两个百亿级产业“加速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快讯】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工
3   Salute Rewi Alley, a great soldier o
4   【鲁企走进甘肃】山东企业家实地走访探
5   【鲁企走进甘肃】鲁企文旅产业考察团走
6   【鲁企走进甘肃】青岛帮扶项目定西落地
7   【聚焦兰洽会】224.27亿元!兰州市榆中
8   SVG丨“数”读“鲁甘联盟”的斐然成绩
9   【聚焦兰洽会】甘肃交通路衍经济99个项
10   请收藏!甘肃根治欠薪维护农民工权益
11   兰州大学第十二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
12   让“花儿”为时代喝彩
13   如意甘肃 “花”漫陇原 ——《花儿是咱
14   【溯源甘肃】临洮境内的秦长城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为了祁连山下那几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