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敦煌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

21-03-03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

  通讯员 张晓亮 殷天石 亢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早春二月,敦煌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在鸣沙山下、党河两岸的田间地头处处是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2月19日,在敦煌市郭家堡镇七号桥村的拱棚示范园里,农民司建国正忙着在拱棚里搭架、平地。司建国说:“这两天年也过完了,我到棚里收拾收拾,准备到3月10号左右移栽辣子。”在敦煌市郭家堡镇大泉村一组的田间地头,农民王福成一家忙着开展整地备耕工作。王福成说:“这两天的地已经开始消了,我用机械把地平整好,准备到4月份种玉米和葵花。”

  据了解,为保障农资供应,敦煌市积极开展农资储备调运工作。目前,各类经销企业已调运储备种子330吨、化肥2.2万吨、农膜300吨。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去年12月中旬启动李广杏更新复壮,目前已完成500亩修剪工作,近期又陆续开展桃、梨树修剪。敦煌市农技中心及时成立技术指导组深入温室蔬菜生产园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保障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新建改建万头生猪养殖场2个,订购调引种猪500余头。指导做好农机具保养维修,已维修保养机具8500余台套。储备各类农机具400余台,已开展平整耕地面积2500余亩。同时,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抓紧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创新利用短视频、手机微信等平台,向农户宣传农机具操作演示、畜禽防疫、温室管理等技术。截至目前,举办农机具现场演示、现场操作技术培训会3场次,培训人员800人次,举办驾驶员安全学习班1次,培训驾驶员210人次,开展蔬菜、林果技术等培训16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 明肃王与肃本《淳化阁帖》 明肃王与肃本《淳化阁帖》
  • 国宝亮相!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即将亮相央视 国宝亮相!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即将亮相央视
  •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补” 脱贫致富新出路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补” 脱贫致富新出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宁县养牛产业带富效应明显
2   西峰:抢抓农时春耕忙
3   庆阳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
4   市民请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安装
5   网民咨询甘肃省仓储物流企业补贴政策
6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7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8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9   兰州市持续做好“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10   临泽县全域生态旅游名县建设成效斐然
11   甘州用好用活人才资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
12   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高台春耕备
13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14   张掖市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位列全
15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杨维俊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