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敦煌李广杏飘香上市 携丝路特产及旅游福利直播引客

20-06-29 16:47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6月中下旬,甘肃敦煌鸣沙山下千亩李广杏陆续成熟上市。图为果农正在采摘李广杏。 王斌银 摄

  6月盛夏时节,甘肃河西走廊沿线众多时令水果陆续飘香丝路古道,作为敦煌地区“水果之王”的李广杏亦迎来成熟上市期。28日,敦煌市市长贾泰斌将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答题互动”的方式,邀各地网友一起“吃敦煌名果,品敦煌味道”。

图为新鲜采摘的李广杏光泽黄亮。 王斌银 摄

图为新鲜采摘的李广杏光泽黄亮。 王斌银 摄

  以“敦煌石窟”“月牙泉”等闻名遐迩的甘肃敦煌,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每年吸引着海内外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敦煌李广杏,是当地著名的特产,其名称来源于“飞将军”李广的传说。得益于当地气候地理条件,李广杏以其光泽黄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

  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敦煌李广杏可谓“浑身是宝”,但它盛花期怕大风,挂果期怕霜冻。今年4月以来,敦煌市相继发生沙尘暴和霜冻天气,给李广杏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据当地官方此前预计将比往年正常产量减少八成以上。

图为游人品尝李广杏皮水。 王斌银 摄

图为游人品尝李广杏皮水。 王斌银 摄

  敦煌市委宣传部27日披露,此次在直播间“等网友来约”的除敦煌李广杏外,还有李广杏干、敦煌杏子冰茶、敦煌特产集锦礼盒(原味李广杏仁、奶香味的李广杏仁、黑玫瑰葡萄干、无核白葡萄干)、敦煌鸣山大枣等一大批敦煌特色优质农产品。

  据介绍,在28日网络直播,参与隔空“互动”的特产不仅有“限时特价”。在互动环节,还将给网友送上包括敦煌到兰州往返旅游机票、《留·念敦煌》儿童文创礼盒、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至尊观演票、沙漠实景剧《敦煌盛典》演出门票等数量有限的惊喜福利。

  主题为“品丝路特产,游大美敦煌”的此次敦煌丝路特产直播,将于28日10时亮相每日敦煌抖音直播间。(记者 冯志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
2   关于印发《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
3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
4   “迎七一 强本领 优服务 ”甘肃省人社
5   兰州石化举办“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
6   兰州完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三年
7   兰州石化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创先争优表
8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
9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10   第六届民勤端阳节赛诗会评选结果揭晓
11   今年甘肃省检察机关招聘聘用制书记员27
12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
13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14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15   陇南成县:“网”罗农特产,共圆小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