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天水大规模增雨作业助力春耕备耕

21-03-02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天水大规模增雨作业助力春耕备耕

  日前,天水市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开展了大规模、大剂量火箭联合增雨(雪)作业,各县区降水量显著增加。

  据统计,截至2月28日7时,天水市普降小到中雪,各县区降雪量最少为麦积区0.9毫米(雪深0-1厘米),最多为张家川县2.9毫米(雪深0-1厘米)。据有关部门分析,此次降水对缓解农田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显著作用。

  去年入冬以来,天水有效降水偏少,据2月18日土壤墒情调查,甘谷、武山、秦安等渭北三县的川区和浅山阳坡出现干旱,干土层为5-15厘米。

  受北方冷空气和青藏东部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27下午,天水市出现雨(雪)天气。针对本次天气过程,天水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于24日提前发布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建议,协调各县区人影部门做好人影作业准备,26日开始滚动发布增雨(雪)条件潜力预报和作业预案。27日下午共实施联合增雨(雪)作业9点次,发射火箭39枚。(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甘子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
2   热血洒满陇中平安路——追记定西市公安
3   庆阳华池县去年为312名农民工追回欠薪
4   庆阳市妇联系统举行“巾帼心向党 百年
5   《又见敦煌》迎来今年首演
6   庆阳宁县2020年设立村级水管员469名
7   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救助金雕
8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9   庆阳市华池县去年为312名农民工追回欠
10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
11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12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13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14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
15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