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打农药7大禁忌

21-01-12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农药和食物一样,配置不好容易产生药害,因此我们要更多的了解农药的配置方法:

  1.用井水配药

  众所周知,水是一种良好的溶剂,水的软、硬就取决于其钙、镁离子的含量硬水为什么不能用来稀释农药呢?因为硬水中含的钙、镁等物质能降低可湿性药剂的悬浮率或与乳油中的乳化剂化合成钙镁沉淀物,破坏乳油的乳化性能,这样不但会降低农药的防治效果,而且还会产生药害。

  2.污水配药

  污水含杂质多,配药会堵塞喷头,还会破坏药液的稳定性,降低药效。

  3.风雨天和高温下施药

  刮风喷药会使农药飘散;雨天施药,药液被雨水冲刷降低了药效;高温下施药,易发生药害和中毒。因此,最佳施药时间是:上午8时、11时,下午4时、6时。天气晴好、微风施药。

  4.滥用农药

  应根据作物种类、防治对象和药剂性能的不同而采用相应的农药,做到对症下药,同时还忌盲目增大施药量,造成害虫抗性增强降低了防治效果,还容易产生药害。

  5.花期喷药

  农作物和果树在花期施药,容易发生药害。

  6.采前施药

  由于农药会在农作物上产生残留,若采前施药,残留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7.一药连用

  长期使用一种或一种剂型的农药,最易使害虫产生抗性、降低防治效果,因此应交替用药。(据中国农药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510所科技工作者入选“典赞·2020科普中
2   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3   除夕夜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4   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讲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6   2020年1至11月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3272.
7   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协商议政积极履职—
8   临夏州:搬出穷山沟换个新活法
9   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
10   甘肃医卫丨数九寒天,别让身体“受伤”
11   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十三五”七里
12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
13   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 ——全国优秀共产
14   临夏州第五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教育系
15   2020年12月 甘肃省乙类传染病发病数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