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逐梦故土

20-11-2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逐梦故土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柴宏文 赵红阳

  很多人不解,从211重点大学——延边大学的畜牧学专业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在上海有着月薪3万多元的薪酬,31岁的雒启荣今年为什么要辞职回乡呢?

  雒启荣说,自己回到地处西北的陇西县通安驿镇,是因为这方故土承载起了自己的电商梦。在陇西县通安驿镇新镇区邻近定陇公路一侧,雒启荣经营的电商线下实体店——“兴通农副产品购销铺”坐落于此。门店不大,约60平方米,堆满了从当地收购的地皮菜。

  “地皮菜和木耳同科,经常食用,可以延缓老年痴呆症,软化血管。另外,它含的矿物元素较多。”说起地皮菜,雒启荣如数家珍。

  谈起自己电商之路的起步,雒启荣说,这源于2015年10月,同窗之间的闲谈让他萌生了通过互联网销售家乡土特产的想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正在上大学的雒启荣说服家里人,注册了淘宝店铺,开启了创业之路。

  拍照、传图、写产品简介,紧张的学习之余,雒启荣慢慢摸索着网店的经营之道。微信接单、手写寄货地址、组织货源、包装发货……远在陇西的家人全力配合着雒启荣。

  “销售的产品都是从当地农户采购,2016年3月参加了一次淘宝促销活动后,我的地皮菜就做到淘宝销售地皮菜第一名了。”雒启荣没想到,地皮菜如此受欢迎。

  从2015年至今,雒启荣共销售地皮菜干货150多吨,年均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地皮菜销量连续五年蝉联淘宝网第一。

  在雒启荣不断摸索中,网店销售产品越来越丰富,不仅有地皮菜和中药材,还销售兰州百合干、陇西土豆粉等“甘味”土特产。网店经营效益也节节攀升,每天走单量有300多单,今年“双十一”甚至达到4000多单,单日销售额达18万多元。4个网店年销售额从2016年的350万元上涨至2019年的88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已完成销售额800多万元,年内有望超过1200万元。

  从电商新人到创业达人,一路闯荡让雒启荣看到电商的光明前景,也明白要想做大做好电商,只有共创共享、抱团发展。“接下来,我打算在通安驿镇新镇区针对留守妇女和无业青年开展电商培训,争取把通安驿镇打造成一个电商村镇,让人人来参与,人人能赚钱。”雒启荣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者助力四家定点医院,全面保障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诊疗配套服务 志愿者助力四家定点医院,全面保障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诊疗配套服务
  •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 “高铁带货”成为新时尚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兰州铁路共发送货物770.8吨 “高铁带货”成为新时尚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兰州铁路共发送货物770.8吨
  • 兰州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任务基本完成 兰州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任务基本完成
  • 大河步道长 最忆兰州美 健身步道为黄河之城增色美颜 大河步道长 最忆兰州美 健身步道为黄河之城增色美颜
  •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十三五”工作回顾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十三五”工作回顾
  • 【溯源甘肃】东汉时期弃守凉州争议始末 【溯源甘肃】东汉时期弃守凉州争议始末
  • 【文化记忆】关于陇菜文化 【文化记忆】关于陇菜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志愿者助力四家定点医院,全面保障布鲁
2   敦煌入选 中国县域旅游 综合竞争力百强
3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4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
5   货车侧翻 千只活鸡“越笼” 白银交警
6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 ——2020全球减贫
7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
8   “高铁带货”成为新时尚 “双11”电商
9   用另一个视角解读孩子的成长 兰州市校
10   兰州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任务基
11   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甘肃省
12   大河步道长 最忆兰州美 健身步道为黄河
13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14   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的哥”俞天明好样
15   【溯源甘肃】东汉时期弃守凉州争议始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