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王伟斌:冷水鱼养殖带来热火日子

20-11-23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王伟斌:冷水鱼养殖带来热火日子

  通讯员 郭虎

  初冬时节的礼县白关镇架箭村,层林尽染,流水潺潺。村头的礼县丰源檩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6个直径8米的养殖池依次整齐排列,合作社负责人王伟斌正在池边捕捞中华鲟。

  “我们合作社养殖中华鲟5000尾,现在也养了快一年了。目前,鱼已经长到一斤到两斤之间,每斤可以卖到26元,预计今年能收入5万元左右,利润在2万元左右。”王伟斌向笔者介绍。

  位于群山环抱中的白关镇架箭村,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资源丰富。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来,村里的道路硬化了,房屋改造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家乡,王伟斌心里却很着急,家乡越变越好,可怎么增加村民的收入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伟斌在网上了解到了冷水鱼养殖的项目。为了确认村里的水质,王伟斌把采集的水样送往陇南市水产站,经检测,架箭村的水质富含多种矿物质,常年恒温,特别适合冷水鱼养殖。这份鉴定结果给了王伟斌发展冷水鱼养殖产业的信心。

  王伟斌开始着手学习养殖技术。他主动联系请教陇南市冷水鱼养殖的权威专家,先后到天水、文县等地的冷水鱼养殖合作社考察学习。今年年初,他租赁闲置土地,建起了渔场,引进技术,开始发展冷水鱼养殖产业。目前,渔场共养殖中华鲟5000尾,成品鱼已逐步进入市场。下一步,王伟斌还打算引进三文鱼养殖,渔场满产后,将年产成品鱼1吨左右,产值达20多万元。

  除了冷水鱼养殖项目,王伟斌的合作社还养殖有200多箱中蜂、种植1000余亩油用牡丹,共带贫周边村庄贫困户390多户,除了每户每年能拿到入股股金8%的分红,合作社还以土地流转的形式付给群众土地租金,并提供劳动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增加收入,通过村企合作真正实现了互惠互利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2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
3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办萃英护理国际会议
4   金昌第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受到
5   兰州理工大学电子创新中心无人机创新设
6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庆阳市镇原县老虎
7   高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8   甘肃省兰州新桥监狱供暖锅炉改造公开招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办案设备
10   会宁县人民法院新建大楼设施采购项目第
11   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
12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白银市考察观摩
13   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白银
14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
15   凤凰涅槃展新姿——白银平川区城市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