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瓜州特色种养拓宽致富路

20-11-1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瓜州特色种养拓宽致富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魏金龙

  日前,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养殖园区,一排排高标准养殖圈舍整齐排列,三墩村村民孟海军和其他养殖户一样,正在养殖园区内忙碌。

  2002年,孟海军一家从千里之外的临夏州和政县迁到了河西走廊西端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当时分配的31亩地盐碱板结严重,只能通过种小麦等农作物来改良土壤。后来种植甘草,全家5口人,辛苦一年毛收入才2万元到3万元。2016年在乡干部引导扶持下,孟海军开始养殖牛羊,经过几年的持续发展,孟海军不但脱了贫,还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在孟海军等养殖大户的带动下,周边村民也开始转变观念,种草搞养殖,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现在养着100多只羊、7头牛,去年补贴买的4头‘扶贫牛’,3头已经生下小牛,一年下来收入至少10来万元,比起单纯种地强多了。”孟海军说。

  在瓜州县回族东乡族乡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高标准日光温室内,三墩村一组村民杨玉顺正在自家的温室内,按照技术员讲解的温室韭菜管理规程为韭菜追肥。

  “现在韭菜长势良好,预计11月下旬大量上市,按照去年的价格,一年能够卖3万元左右。”杨玉顺说,收入好了,大家都很高兴,也有信心把蔬菜种好。

  今年以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按照“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树品牌”的产业发展思路,培育扶持壮大枸杞、日光温室、养殖、劳务输转等四大富民产业,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乡建成草畜扶贫产业示范园区1个,改扩建养殖场2个,紧盯养殖业市场行情,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制度,全面强化疫情监测,推广快速短期育肥、品种改良等技术,引导群众做好牛羊补栏,夯实特色种植养殖发展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2   兰州定西“强强联手”打造文化发展“双
3   甘肃秦腔亮相中国李渔戏剧节
4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5   【陇原环保世纪行】让碧水清流常伴
6   甘肃省出台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7   童定家21日做客《金城文化沙龙》讲述中
8   努力为家乡做点事儿 ——记广河县返乡
9   兰州:个别小区未供暖 有关部门快解决
10   快递小哥收到“娘家人”关怀问候
11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12   民族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黄河之滨
13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14   20至21日 甘肃省大部降温4℃至6℃
15   金塔:精准“把脉”助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