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瓜州“订单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20-11-1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瓜州“订单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金秋时节,在瓜州县瓜州镇优质牧草种植基地,轰鸣的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行行新鲜饲草齐刷刷倒下,画出一道道绿色的轨迹。

  今年,瓜州镇积极引进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推进”的发展思路,采取整村、整组推进的方式,集中流转土地4300亩,统一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种植优质“订单牧草”。

  这个基地经过新优品种引进、测土配方施肥、高效适期灌溉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规范化管理手段,种植的优质紫花苜蓿叶嫩多汁、适口性强,粗蛋白含量高达18%以上。

  “我们的牧草主要销往新疆、内蒙古、贵州等地。第一茬我们种植了4000多亩燕麦,亩产量0.6吨,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收割完了,每吨的销售价格为1500元。接着我们又先后引进了青海444、加燕、中苜一号、公农三号等优质牧草,种植了3300亩,亩产量达0.8吨,每吨的销售价格在1600元左右,效益比较可观。”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仁福说。

  为增加农民收入,瓜州镇引导农民以土地、劳务等入股企业和村办合作社,建立“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户参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辐射带动周边163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实现富余劳动力、土地、机械等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让更多农户直接从基地获利。目前,已帮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收入210万元,合作社增加效益12万元,实现劳务输转124人,劳务收入达70万元。

  “家里就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地也种不动了,我把土地按每亩350元流转了,一年有将近6万元左右的稳定收入。”66岁的李福新是瓜州县瓜州镇头工村七组村民,了解到土地入股还有稳定收入的好政策时,他果断将自家的170多亩土地流转给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当起了“甩手掌柜”。

  优质牧草种植基地的建设,不仅为瓜州当地牧草产业科学化、标准化发展建立了“规范”,还有效带动周边农户进行牧草种植,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也为当地做优做强草畜地域品牌,实现草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双11”甘肃“买卖”排行榜:兰州市及
2   3名兰大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3   第三届兰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公示
4   “红古玉雕”“红古黑陶”成为国家地理
5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6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兰州
7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8   兰州高新区举办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培训会
9   取消违法违规收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
10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
11   “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兰州市)宣
12   甘肃高校66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
13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
14   兰州市部分区属中小学公开招聘公费师范
15   11月13日-27日 兰州再次发放1000万元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