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明星

王勉:没有作品产出,我会慌的

20-11-11 09: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王勉:没有作品产出,我会慌的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最后一期录制结束,王勉抱着吉他,用自己擅长的方式——音乐脱口秀夺得冠军。这期节目还未播出,王勉接到了另一档综艺的录制邀约。

  来找王勉的是正在筹拍一档大型公路行进式户外真人秀的王征宇。

  二人见面,聊了10分钟之后:

  ——“我明天有个节目要录制,然后跟邓超、陈赫、鹿晗一起,明天开机,你来不?”

  ——“啊!”

  用王勉的话说,“在(夺冠)这期节目还没播出,身价还没涨的时候”,就这么“草率”地加入了这档户外真人秀——《哈哈哈哈哈—很高兴遇到你》(以下简称《哈哈哈哈哈》)。

  参加真人秀更看重交心的朋友

  得到认可的感觉挺爽

  这是王勉参加的第一档真人秀综艺。与他熟悉的竞技类节目不同,《哈哈哈哈哈》没有编排,没有脚本,一切都是自然地发生。对于以逗观众笑为目标的脱口秀演员来说,王勉“刚开始很不适应”,“有时候发现不是讲梗才好笑,而是垮了才好笑”,这让他一时难以接受,甚至怀疑“怎么好笑的维度变了”。适应的过程虽然费劲,但这也让王勉觉得“很有趣”。

  在《哈哈哈哈哈》中,王勉的身份是“5H导游”,负责节目组和录制嘉宾的沟通工作。对于这一身份,王勉自己也觉得“很模糊”,“不给你做任何人设,也不要求你在录制中一定要做什么”。他介绍:“我要帮节目组下发一些任务,但又没有权利去束缚我的队员。其实我就是个‘会儿’(麻将中的万能牌),虽然里外不讨好,但在哪都能用。”

  节目中,王勉与邓超、陈赫、鹿晗等组成“五哈旅行团”,结伴同行。在与几位嘉宾的朝夕相处中,王勉总结了其他三位嘉宾不同的幽默特质:“超哥(邓超)还原情景能力很强,给你复述一件事的时候,你就感觉已经进入到那个故事里了”,“赫哥(陈赫)是那种‘蔫儿了吧唧’的搞笑”,“鹿哥(鹿晗)是那种萌的,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

  当搬蟹工、运冰工、地摊小贩、出租车司机,到卖早餐、送外卖、街头贴膜……“五哈旅行团”一路上自力更生。在同甘共苦的过程中,王勉和邓超、陈赫、鹿晗这个“铁三角”组合结下了深厚友谊。从最开始在节目里“插不上嘴”,到录制之外的唠嗑谈心,王勉感谢“铁三角”的包容与接纳,甚至笑称“我马上就把他们仨‘分崩离析’了”。

  能够在节目中结识更多的朋友,这是《哈哈哈哈哈》对王勉来说更重要的意义,“不是工作合作结束(就完了)的朋友”,而是下了节目还能促膝而谈。王勉说:“比如关了机,赫哥(陈赫)会跟我分享一些他经商的经验,或者是他在这个行业里,一路走过来的心路历程,告诉我应该怎么渡过每个阶段,我就觉得很舒服。镜头之外,能够得到认可,觉得我(这个朋友)还可以交一交,这个(感觉)还挺爽的。”

  作品悲凉?不需要解释

  没有产出“我会慌的”

  9月23日,《脱口秀大会》冠军之战如约而至,王勉不负众望夺得冠军。而在此之前,王勉就因为个人风格强烈的音乐脱口秀作品赢得广泛关注。无论是《我爱的女孩》还是《逃避之歌》,在透露着些许悲凉氛围的作品中,王勉希望观众能够寻找到心中的共鸣和共识,戳中每个人生活中都会出现过或者体验过的痛点。

  “作品不要去解释,受众从中体会到什么就是什么。”在王勉看来,作品受限于创作者的阅历以及年龄,而他的这些作品只是表达了他创作时的心态和处境,本意还是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快乐。

  虽然靠音乐脱口秀夺冠,这种形式只是在现阶段能够让王勉做得更好的方式,他不希望给自己做任何限制,也在尝试脱离音乐或者吉他这种属性。

  夺冠之后,王勉笑称“我的人生轨迹和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他很享受这种状态,作为喜剧工作者,“如果你真的成为明星或者艺人属性特别强,会带有一定脱离群众的感受,你讲的东西可能就很难让大家信服,或者你很难再体会到大家的共鸣。”

  而“冠军”这个头衔对王勉来说,为他赢得的是更多体验的机会。夺冠之后,王勉接到的所有工作都不在他的计划之中,他不拒绝,也珍惜每一个机会。“我年龄不大,可以尝试的事情还很多”,王勉唱了电影宣传曲,演了网剧,录了真人秀,但回归到最终,他还是希望创作一些作品。未必一定是脱口秀,哪怕是写了一首正儿八经的歌,不搞笑的,也是他的个人产出。“我如果没有产出伴随着我,我会慌的。”王勉说。(文/苏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2   兰州477.55万头(只)次畜禽免疫工作完
3   【文化快讯】省文联举办书法论坛
4   兰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
5   【文化人物】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 —
6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双11”快递业务
7   兰州:严查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加强进口肉
8   甘肃购买力表现抢眼 京东平台排名全国
9   十月兰州市成品粮价格平稳 涉疫商品市
10   【文化掠影】农家书屋与文学同行
11   【雅趣品赏】《玩皮影》里的电影艺术
12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13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
14   60余炉渣专用桶走马上任 助力主城区大
15   【文化关注】《飞天》的深情与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