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让农业有“干头” 农村有“看头” 农民有“奔头”

20-11-05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农业有“干头” 农村有“看头” 农民有“奔头”

  ——临泽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纪实

  通讯员 岩蕙

  走进临泽县各乡村,从发展特色产业,让农业更有“干头”;到下大力气整治环境,让农村更有“看头”;再到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让农民更有“奔头”。临泽县正凝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

  特色产业带民富

  “蓼泉镇种植的旱稻具有抗旱、抗病害性强等特点,而且易种植、易管理,经济价值高。”张掖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负责人游申学告诉笔者,“有机旱稻预计亩产300至35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酒泉、嘉峪关、兰州等省内城市。”

  产业发展是根基,只有产业兴旺,农民才有高收入,农村才有生机和活力。今年,该县以培育主体、打造品牌、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扶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生态、绿色、有机小杂粮生产,发展富民增收多元产业,着力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助推特色优势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

  人居环境大变样

  “村里干净了,自己看着也舒坦。”正在路边清除杂草的村民李天明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群众生活环境发生了改变,蔚蓝的天,干净整洁的村庄,带给群众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

  该县扎实推进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创建,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广泛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持续开展农村秸秆“四化”转化,全面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建成整村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15个、省级“清洁村庄”47个,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乡村旅游添动力

  从农家乐到特色民宿、文化体验,新业态不断成长,为一个个乡村注入活力,让越来越多的农民鼓起腰包。如今,乡村旅游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临泽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开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金钥匙”,今年,该县通过举办2020年周末文化广场活动、“相约流沙花海·畅游画里临泽”旗袍艺术邀请赛、临泽县“健康生活·舞动幸福”社区广场舞大赛,以及“多彩乡村·画里临泽”抖音、快手大赛等活动,为乡村旅游聚人气,乡村旅游人数呈增长态势,乡村旅游已成为魅力临泽旅游的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
2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3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4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5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6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7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8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9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10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11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12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13   英雄赞歌(歌词)
14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5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