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20-10-3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通讯员 李小霞 祁延杰

  时下,走进镇原各乡镇,田间里地头上,随处可见村民挥镢扬锨,划线挖窝,栽植苹果树。

  “我家有四亩果园,今年才挂果,通过网上销售收入了15000多元,效益好得很。”在临泾镇良韩村矮化苹果栽植技术培训基地,村民范进信正跟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学习苹果树栽植技术,他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一定要学好,再多栽几亩,苹果树就是他们家的“希望树”。

  “大家一定要跟着专家好好学技术,争取栽一棵活一棵。”临泾镇党委书记马之杰奔走于田间地头,为村民加油鼓劲,叮嘱栽植注意事项。

  近年来,临泾镇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抢抓墒情,组织技术培训,开展规范化栽植,动员村民由“让我栽”向“我要栽”转变。目前,预留地块1960亩,分散栽植1000亩。

  方山乡蒲河村的张万峰是一位贫困户,没技术、没经验,仅靠种点地维持生计。“县上倡导栽植苹果树,我计划今年整出二十多亩地栽植苹果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好起来。”张万峰说。

  据悉,镇原县规划3年内新栽苹果树17.5万亩,今年已新栽3万亩,目前已经规划整地1.4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重大项目
2   彰显甘肃文旅品牌特色 甘肃文旅十大亮
3   甘青两省商务厅签署推进国际货运班列合
4   甘肃省三条线路入选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
5   11月1日起 兰州市将进入封山防火管制期
6   前三季金昌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规模以上
7   天水路北口道路通行测试将持续进行 兰
8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互联网+监
9   全省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 9月份社会消费
10   宁县税务局:为“幸福之果”茁壮成长贡
11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
12   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颁发 兰
13   甘肃省将开展“百城百园”行动
14   甘肃省智能制造产供销对接活动在兰举办
15   嘉峪关短片电影展举行“天工视觉特效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