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20-10-2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通讯员 闫宝明

  “村里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但一直没有形成规模。如今,光是我家就种了28亩中药材,一年的纯收入在四五万元左右。”漳县大草滩镇石咀沟村村民曹牛娃正和村干部闲聊。

  大草滩镇石咀沟村有337户人家,人均耕地20亩。过去,村民们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每年的收入只能解决温饱。近年来,村里家家户户都种上了中药材,户均年收入达6万元左右,大多数家庭还购买了小轿车。

  大草滩镇大力引导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在石咀沟村建立中药材地膜覆盖栽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6000多亩,1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其中。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主渠道,参与种植群众人均产业收入都在5000元左右。石咀沟村,这个原本资源贫瘠的穷山沟,通过一步步摸索,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近年来,漳县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致富新出路,大力发展当归、黄芩、党参等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当地特色的中药材产业,优化中药材种植区域布局,规划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努力实现调优提质增效。同时,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实行“专家+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技推广机制,通过技术培训、抓点示范、企业建基地等措施的落实,高标准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总产量达到3.52万吨,实现总产值7.59亿元,总收益4.55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80元,85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三个文旅线上项目获全国奖项
2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
3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
4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5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6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7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8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9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10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11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2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13   文县税务:“好差评”您来说 自我革新
14   510所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