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前三季中药材产量同比增长 生猪产能持续提升

20-10-23 09:35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图为甘肃陇南市所产中药材。2020年前三季度,甘肃中药材产量预计同比增长7.6%。(资料图) 闫姣 摄

图为甘肃陇南市所产中药材。2020年前三季度,甘肃中药材产量预计同比增长7.6%。(资料图) 闫姣 摄

   “前三季度,甘肃蔬菜、水果、中药材产量同比均有增长,其中中药材产量预计增长7.6%。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畜牧业加快发展。”22日,甘肃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光华作如上表述。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中药材种植面积和综合产量居全国首位,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其中276种中药材资源占全国363个重点品种的76%,道地药材30余种。

  今年,甘肃的中药材不仅为“甘肃方剂”的生产加工提供了原料保障,还满足了全国对中药材市场的需求。同时,也助力了贫困药农脱贫攻坚。

  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冯小娃,现在该县一家药材合作社里工作,负责中药材田间管理,每月有3000元的稳定收入和家里药材种植的收入。去年,他家如愿脱贫。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甘肃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彭国强介绍说,前三季度,甘肃畜牧业加快发展,生猪产能持续提升,猪、牛、羊、禽存出栏均较快增长,能繁殖母猪存栏增长15.1%。

  由于气候干燥、隔离条件好、扶持政策多等优势条件,甘肃近年生猪标准化养殖规模持续扩大,已由过去从其他省份调入猪肉,转变为净调出省。今年上半年,该省已向省外净调出生猪20余万头,并常态化向省外市场供应猪肉。(闫姣 杜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 “如意甘肃”:从历史深处走来 “如意甘肃”:从历史深处走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477.55万头(只)次畜禽免疫工作完
2   【文化快讯】省文联举办书法论坛
3   兰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
4   【文化人物】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 —
5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双11”快递业务
6   兰州:严查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加强进口肉
7   甘肃购买力表现抢眼 京东平台排名全国
8   十月兰州市成品粮价格平稳 涉疫商品市
9   【文化掠影】农家书屋与文学同行
10   【雅趣品赏】《玩皮影》里的电影艺术
11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12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
13   60余炉渣专用桶走马上任 助力主城区大
14   【文化关注】《飞天》的深情与使命
15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