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灵台:扶贫车间“扶”出幸福好日子

20-08-18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扶贫车间“扶”出幸福好日子

  走进灵台县什字镇赵家沟村,干净平畅的水泥硬化路、新颖独特的党建广场、大槐树下乘凉的老人,嘻嘻耍闹的小孩形成了无比和谐美好的的幸福画面。

  赵家沟村是什字镇4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齐心协力下,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村67户271人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自来水、硬化路、动力电、安全住房等基础设施已全面达标。

  2018年以来,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上建成了布衣加工和人保鸡场2个扶贫车间,赵家沟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有钱挣。

  每天一大早,赵家沟村的老党员曹俊虎就在扶贫车间开始了他一天的忙碌,清理鸡舍,给鸡喂食。

  “自从今年鸡场建成以来,我就来这里干活了,每月有1500元的收入,还能照顾上家里。”曹俊虎高兴地说。

  该扶贫车间名为人保鸡场,由中国人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资助建成,占地面积约520平方米,按照“党员+养殖场+贫困户”带动发展模式,设有1个贫困户党员饲养员,12个党员示范岗,带动38个贫困户发展养殖业。

  52岁的胡秀萍也是扶贫车间的受益者之一。曾经,她没有手艺,也没有工作。现在,她不仅是布衣扶贫车间的一名手艺熟练的工人,还是养鸡好手,一年下来在家门口就可增加8000多元的收入。

  “我们家的20只鸡苗是扶贫单位免费发放的,我有空就喂了,而且还不耽误做布衣扶贫车间的活,现在这些鸡已经喂了三四个月了,每只鸡大概有10斤左右,预计可以卖2000多元。”胡秀萍说。

  帮扶单位负责人李建平介绍,“目前鸡场共存栏鸡数量1000只,其中鸡舍集中养殖鸡400只,农户散养600只鸡,预计年可出栏两次,每次出栏1000只,每年可为村集体盈利2万元,带动贫困户发展养鸡1200只,可使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通讯员 仇睿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绿水青山,他们是
2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
4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视频:探访
6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菌伞撑
8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七里镇
10   甘肃医卫丨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11   通渭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12   甘肃医卫丨一年一度体检时 不同年龄段
13   崆峒区税务局:巧用“银税互动”平台为
14   敦煌博物馆联合天猫发布“掌上敦煌”计
15   兰州市将新启用13处“电子警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