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20-08-13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甘肃公航旅集团投资新建的自驾游营地。

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村民李应川在自己的大棚采摘辣椒。

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的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宝宝,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内体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酒钢集团脱贫攻坚工作队在居民家走访。

古浪县与甘肃顶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富硒肉牛产业扶贫项目。

古浪县黑松驿镇甘肃睿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员工在加工挂面。

  近日,古浪县阳光明媚,生机勃发,一条条宽敞整洁的水泥路通往四面八方,连接着一个个清新亮丽的移民新村,勾勒出了一幅幸福美好的新画卷。

  古浪县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甘肃58个贫困县之一,也是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3年底,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2万户14.23万人。贫困人口集中分布在南部山区,群众就地脱贫难度大。为从根本上解决南部山区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古浪县大规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目前累计建成12个安置新村和绿洲小城镇,搬迁南部山区11个乡镇73个贫困村群众1.53万户6.24万人。2014年至2019年,全县累计减贫14.2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

  惠民政策的落实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全县加快产业培育工程,坚持脱贫抓产业,将产业发展和扶贫相结合,探索形成“牛、羊、鸡(鸽)、日光温室精细果蔬、枸杞、高原绿色蔬菜、特色制种、食用菌、中药材、花海经济+”等十大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引进中天羊业、康美集团、顶乐肉牛、甘肃正阳等2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全县130个贫困村、11842户贫困户分别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以产业纽带拉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助农增收奔小康。大力发展推动农村“三变”改革,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政策,聚焦最贫困群体,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障兜底作用,让贫困人口真正实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孟捷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 甘南碌曲草原3000人跳起锅庄舞 甘南碌曲草原3000人跳起锅庄舞
  • 甘肃省启动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 甘肃省启动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强调  查漏补缺整改问题巩固提升 确保脱贫攻坚按时圆满收官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强调 查漏补缺整改问题巩固提升 确保脱贫攻坚按时圆满收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概算获批 核定概算投资334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概算获批 核定概算投资334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正确辨别录取
3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8月21日在武威举办
4   在兰州合法开展慈善活动,需哪些条件?
5   甘肃完善门诊慢性病长处方医疗保障
6   嘉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7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8月21日举行
8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蜜桃鉴评会举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
11   上半年白银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12   宋亮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
13   李沛兴在全省防汛救灾调度视频会议上强
14   定西局地出现强降雨 生产自救全面展开
15   出行提示丨后日起 去杉杉奥莱可乘坐1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