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金塔:比“颜值” 拼“气质”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08-10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比“颜值” 拼“气质”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盛夏时节,走进金塔县东坝镇渠东村,道路平整开阔,农家院落花草丛生,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凉亭、花坛、长廊……这些往常在城市里看到的美景,如今却出现在了这里。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金塔县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着力改善村居风貌,实现了房屋美化、庭院绿化,打造了美丽乡村的新样板。

  金塔县东坝镇充分考虑村组区域范围大、集聚分散的特点,村党支部带头,坚持“内外兼修”,既配套发展高效富民产业,还大力开展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教育,带动广大村民主动美化环境,整改庭院面貌,逐步形成了村容整洁、村民向善、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使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金塔县航天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村为单位划分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将治理工作延伸到全村各个角落。

  “你看看,现在门口的柏油路铺好了,路灯也装上了,日子越来越好。”在航天镇航天村,村子里角角落落的变化,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宽敞平坦的柏油路、崭新整齐的太阳能路灯、集体规划的居民区门面……这个曾经脏乱的村落,如今摇身一变,跻身美丽乡村行列。

  环境美了,人心畅了。金塔县以“绣花”功夫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清洁村庄建设、全域无垃圾整治等工作,集中力量实施清洁村庄建设项目,改造农村居民点20个,改造农户房屋623户,开工建设村组道路107.6公里。大力开展“三沿一部”重点区域整治,投资347.2万元,重点围绕肃航路、酒航路、金梧路沿线等实施整治项目17个,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提升。(通讯员 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安定:念好养兔“扶贫经” 拓宽群众“
2   郝鹏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国企
3   通渭:“全链式”构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4   漳县“四抓四强化”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
5   陇原红故事丨娃娃主席
6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7   岷县三项举措强化林草资源管理
8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9   甘肃省遭遇强降雨天气 局部地区受灾严
10   金昌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上半年
11   “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发展经验交流会
12   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13   陇西:缓缴税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14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
15   一面锦旗暖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