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庆城: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20-07-28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庆城: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为切实做好“虫口夺粮保丰收”工作,庆城县农技中心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全县17个乡镇的贫困村,进行病虫害绿色防控科技明白人培训,并在全县贫困村监测点悬挂粘虫板、安装太阳能杀虫灯和诱捕器等绿色防控设备。

  该县在贫困村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宣传,实现了“村有技术指导员,户有科技明白人”。在此基础上,为全县153个行政村共布设草地贪夜蛾监测点172个,安装诱捕器513台(套),固定农民监测员153名。发放农药25%甲维·虫酰肼悬浮剂0.4吨,背负式电动喷雾器153台,《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挂图》和《科学用药防控草地贪夜蛾》1200份。同时,在国道211、309等苹果产业带,创建了5个苹果蠹蛾监测区域,布设了15个监测点;悬挂三角式苹果蠹蛾诱捕器75台,监控面积4500亩,基本实现了全县苹果主产区疫情监测全覆盖。

  该县通过绿色防控技术田间示范应用,基本实现了“病虫害防控绿色化、庄稼医院田间化、农产品无公害化”,为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李世栋 谢永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紧盯短板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
2   充分认识仰韶文化的丰富内涵
3   茶农老刘(遇见)
4   天空之“舞”
5   H5丨@甘肃家长,这份暑期出行安全指南
6   甘肃临夏黄土坡"向阳花开" 葵花成贫困
7   千余种蔬菜荟萃高原夏菜博览会 客商田
8   甘肃敦煌旅游升温:鸣沙山月牙泉单日游
9   甘肃夏河:“三不靠”村有了致富“靠山
10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亩花田 宛
11   醉美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1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荷花飘香引
13   【“飞阅”中国】七彩丹霞“邂逅”热气
14   广河:凝聚合力 稳步提升脱贫质量
15   灵台:壮大产业 加足马力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