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庆城:小瓜子成为富民强村大产业

20-06-04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庆城:小瓜子成为富民强村大产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庆城县创新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贫困群众能够直接受益、短期见效、持续增收的扶贫产业,通过政府扶持、合作社统一经营带动、群众入股参与的方式,实现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

  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白瓜子、无壳瓜子、西瓜子、葵花子瓜子仁等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及外贸出口销售。“近年来,在庆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面推广白瓜子种植技术,截至目前,全县白瓜子种植面积达3万亩。”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振武说。

  “我去年种了10亩白瓜子,政府每亩补助640元,嘉辉公司提供籽种、农业机械等,公司还以每亩160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年底赚了2万元左右,收益好得很。”太白梁乡王渠村贫困户王永忠说。去年像王永忠这样种植白瓜子并获得收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庆城县共有875户。

  “每到白瓜子种植季,公司会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为贫困户讲解白瓜子种植方法和‘订单’回收。作为出口企业,为保障农户种植收益稳定,公司将根据市场价格的上涨,随即上涨白瓜子收购价格,保底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1元。同时,公司负责上门收购,与农户签合同保回收。”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存宾说。

  据了解,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430万元,其中出口创汇445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出口创汇240万美元。(通讯员 柳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总工会举办“打造精品工程、建设
2   甘肃省应急管理系统在省管领导班子年度
3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
4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
5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信生产性实训基
6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谱写
7   白银学子在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获佳
8   金昌市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排位
9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10   白银市“两会”二百五十件建议提案交由
11   景泰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三区人才
12   白银市领导在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情况汇报
13   白银靖远县“三个坚持”打造过硬组工干
14   白银会宁县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
15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白银市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