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筑梦大山的第一书记薛礼军

20-07-27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筑梦大山的第一书记薛礼军

  薛礼军,礼县交通运输局派驻洮坪镇大山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2018年4月,他到洮坪镇大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三年来,他真抓实干扶真贫,成为村里群众的贴心人。提起大山村的变化,群众对他和他带领的帮扶工作队赞不绝口。

  洮坪镇大山村地处高寒阴湿山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难度大。驻村三年来,薛礼军利用人脉资源广的优势,当起了“微商”,在微信朋友圈里大力宣传大山土鸡、土蜂、牛羊、蚕豆等畜禽及土特产。打开他的微信朋友圈,几乎全是和扶贫有关的内容,粉丝众多,影响广泛。

  驻村帮扶后,薛礼军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村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大山村的老百姓腰包里的收入增加了,致富的愿望增强了。为了改变大山村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他经过多方协调,积极筹措专项资金60多万元,为大山村修砌梯形排水边沟1000米,硬化小广场275平米,修建旱厕一座,并在党群服务中心院落前修筑花园一个,极大提升了大山村人居环境水平,积极协调县文体广旅游局配置了8套文化广场健身器材等,让大山村的群众笑逐颜开。

  三年来,患有糖尿病的他吃住在村,与老百姓结下了不解之缘,老百姓有困难总喜欢找他帮忙。村民刘学习的中滩村亲戚在外地务工发病,就近治疗后,回家报销开不了转院证,都是他找人帮忙解决的。事后,刘学习说:“多亏有你帮忙,不然报销不了。”这样的“小事”,三年来薛礼军还做了很多。

  三年来,全村新农保、新农合、计划生育、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都顺利开展,件件都走在了全镇前列。大山村也由2017年时全县挂号的深度贫困村,顺利通过了脱贫验收,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如今的大山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热情高涨,步履坚定地向着可期的好日子迈进。(通讯员 高步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手记:西去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过路客的“
3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探访电视剧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再访普家庄
6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7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升起热气球
8   扶贫相册——草原女儿卓玛吉 牧民脱贫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10   临夏州体育局为东乡县配发价值40余万元
11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
12   康乐:马巴村树莓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13   临夏州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81万多亩
14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
15   冉冉升起的明珠——临夏州政协部分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