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20-04-16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何丹瑶)近年来武都区将退耕还林与扶贫开发相统一,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使昔日的一座座荒山变成绿色经济长廊,一个个水土流失的贫瘠山村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

  近年来,武都区以“大地增绿、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把退耕还林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来推进,也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打造。树种选择上按照群众意愿,着重培育栽植花椒、核桃、油橄榄、茶叶等特色经济树种,不能发展经济林的选用生态经济兼用树种,促进了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调推进,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退耕还林43.58万亩,工程建设总投资66926.64万元。其中栽植花椒21.36万亩,核桃5.14万亩,油橄榄3.53万亩,茶叶1.05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马林等同志职务
3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4   甘肃农业大学获批甘肃省枸杞无害化栽培
5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
6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7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8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9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10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11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12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
13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14   永昌县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1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推出“26条”服务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