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岷县:别样的分红大会

20-04-0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岷县:别样的分红大会

  3月25日清晨,远山上的薄雾还未散尽,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已经热闹了起来。

  这里,正在举行合作社成立以来的第4次分红大会。现场免费为200户贫困户社员发放价值8万多元的有机肥49.5吨。同时,合作社计划有序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使用,确保道地中药材优质、高产、高效,促进岷县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茶埠镇大竜村一社的村民潘黎光早早就来到了合作社,帮着工作人员一起登记信息。不久后,他又投入到忙碌的有机肥发放工作中。

  “我也免费领到了6袋有机肥。”潘黎光说,他要把这6袋肥料使用好,种出优质的中药材。

  合作社理事长邱富文说:“发放有机肥物资,目的是让社员种植绿色无公害的中药材。通过提升中药材产品的质量,把药材卖上个好价钱,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好产品不怕卖不上好价钱。听着邱富文的一番话,潘黎光深有感触。他相信,只要跟着合作社好好干,种出更多高品质的中药材,好日子也就不远了。

  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共带动周边9个行政村、456户社员发展中药材种植业。

  无独有偶。3月26日,岷县路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种植基地建设物资发放仪式上,为吸纳带动的190户社员发放绿色有机肥20吨,价值达5万元。另外,还为社员发放价值4万元的地膜3500公斤,助力道地中药材绿色健康发展。乔付平、曾想明等贫困户代表依次排队签字,免费领取了近10万元的农资。

  除此之外,合作社还邀请科技特派员,深入种植基地,现场一对一、手把手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确保中药材种植规范化、标准化。

  近年来,岷县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围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提升,大力改善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合作社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标准认定和市场营销。同时,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构筑优势主导产业、推广新技术、优化生产方式,创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标准化生产园区,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李自强 孟英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2   定西市与顺丰集团深圳丰农科技公司展开
3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4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5   兰州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
6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
7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8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
9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10   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
11   兰州51家企业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56
12   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均为新冠肺炎低风险区
13   定西:药苗交易“火”了小山村
14   “神奇一号” 智能箱
15   甘肃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