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岷县中寨镇:卫生“红黑榜” 促村庄清洁

20-03-26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岷县中寨镇 卫生“红黑榜” 促村庄清洁

  岷县中寨镇在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以点串线带面”的工作思路,成立工作组,坚持上下联动,齐头并进,努力提升乡村“颜值”。

  该镇以行政村为单位,通过划分环境卫生清理清洁责任区,实施“N+1”网格化管理制度,即党委、政府统筹,综合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民代表、公益性岗位人员、联动扶贫站、综合执法所等若干部门,共同做好“一户一策”“一户一档”资料的完善等,努力在“两率一度”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

  同时,借助环境卫生“红黑榜”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组织群众对公路沿线、村庄周边、沟道小巷等重点区域垃圾进行清理清洁,对乱搭乱建、危旧房屋等“乱象”进行集中拆除整治,确保村内干净、户户整洁,努力建设美好家园。(通讯员 郎佐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家新能源企业的“智慧法宝” ——国
2   全省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分散评标”
3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
4   甘肃省确定今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一百五
5   甘肃省将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
6   甘肃省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
7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8   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开建
9   甘肃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
10   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
11   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12   酒泉肃北县首次网络招商推介会签约26亿
13   今年甘肃省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
14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释放发展潜力动能
15   甘肃省为商贸流通企业“上保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