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20-04-0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近日,在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南湾村家和养鸡场,鸡舍里近万只蛋鸡叽叽咕咕叫个不停,蛋槽里排满密密麻麻的鸡蛋……

  家和养鸡场是永昌县首个获得无公害产品标志、规模最大的家禽养殖场,蛋鸡最大存栏量可达4.2万只。目前,该养殖场蛋鸡存栏3.4万只,日产蛋量达3000公斤,用工5人,均为当地村民。

  今年47岁的焦克龙,是新城子镇南湾村五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焦克龙患有严重的肺部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工作,妻子和儿子也患有严重疾病。经镇村相关部门协调,他进入家和养鸡场工作。

  “我在这已经干了7年,平日里主要负责喂鸡、拌料、收蛋、打扫卫生等,工作比较轻松还离家近,每年能挣2万多元。”焦克龙说。

  从2003年就开始养鸡的刘家师,是家和养鸡场的负责人。这些年,鸡场规模不断壮大,养殖技术日臻成熟,鸡舍里的鸡蛋更是畅销不衰。谈起今后打算,刘家师说,一人致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他想为周边有意愿养殖蛋鸡的贫困群众提供鸡苗以及消毒防疫等养殖技术,为贫困群众脱贫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张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2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3   兰州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
4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
5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6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
7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8   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
9   兰州51家企业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56
10   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均为新冠肺炎低风险区
11   定西:药苗交易“火”了小山村
12   “神奇一号” 智能箱
13   甘肃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14   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
15   人间四月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