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甘肃临洮:村务网上“晒” 群众明白 干部清白

20-03-26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洮:村务网上“晒” 群众明白 干部清白

  “村里的集体收入是多少,您查了吗?”近日,临洮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村串户,积极推广定西市惠农资金监管网新增的“村财村务公示”模块。

  为提高村民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全民监督、惠农促廉”。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督优势,要求各乡镇积极推进网上村务公开,切实将村级监督走深走实。

  “有些群众虽长年外出务工,但还是很关心村里的情况,一回来就要看看村里的公示栏。现在只需要手机轻轻一点,村里财政收入多少、项目支出多少等情况一目了然,有问题建议还可以在‘政民互动’版块留言。”该县八里铺镇纪检专干于瑞说,村财务公示模块一经上线,就备受群众关注和好评。

  “村务‘上网’不仅让群众‘明白’,也能让干部更‘清白’!”该县上营乡纪委书记马勤斌告诉笔者,从近年来接到对村干部的举报来看,有一部分是出于群众对真实情况的不了解,村务线上线下“双公开”有效解决了传统村务公开覆盖存在盲区、纸质信息保质期不长、公示期得不到保障、不便查看等问题,减少了“误会举报”。

  截至目前,临洮县18个乡镇6个社区323个行政村已全部推行了村财村务网上公示。村民委员会组织把本村涉及国家的、集体的和村民群众利益的事务情况“晒”在网上,由村民参与管理、实施监督、进行评判,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基层干群关系和谐,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政权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马红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上网课不用爬山了
2   永昌县搭建“双向平台”服务进城务工人
3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一线抗疫群英谱】听医者说
5   金川区有序推进老旧楼棚改项目开工复工
6   余建在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
7   “武汉需要,就应该来”——记甘肃第四
8   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9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市秦州区:这
11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12   定西:通渭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经
1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1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15   定西:岷县税务“三员”齐动为企业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