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镇原县:瓜菜产业带来脱贫新路

20-04-0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镇原县:瓜菜产业带来脱贫新路

  镇原县山川沟塬兼有,是典型的黄土地貌。近年来,县里以洪河、茹河川区两个万亩瓜菜示范片带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以晚季和淡返季为特点的高原夏菜,持续夯实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

  在开边镇兰沟村设施瓜菜基地,株株辣椒欣欣向荣,颗颗西红柿饱满红润,处处散发着生机勃勃的气息。基地负责人李振龙每天穿梭于200多个温室大棚之间,悉心侍弄这些蔬菜,他说:“这些菜都是去年9月前后栽植的,一个棚一茬产值大约在1万元,春秋两茬可以收入2万多元。”

  为了把蔬菜大棚管理好,李振龙给基地种植户传授病虫害防治、插苗育苗等知识,还经常通过微信、快手给大家上网课。“种菜跟盖楼一样,也要打好根基,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偷懒。”李振龙说,只有大家齐心搞,才能把规模和品牌搞起来。据介绍,去年兰沟村已有12户群众通过种菜脱贫摘帽。

  除了“基地+农户”,镇原县还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建办合作社等方式,加快推进设施瓜菜产业发展。2019年,全县种植瓜菜22.8万亩,产值9.3亿元;今年继续扩大瓜菜种植面积,预计年产值可达9.7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
2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3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
4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5   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
6   兰州51家企业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56
7   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均为新冠肺炎低风险区
8   定西:药苗交易“火”了小山村
9   “神奇一号” 智能箱
10   甘肃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11   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
12   人间四月天
13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
14   兰州市《2020年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实
15   兰州市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均提高10% 此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