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甘肃戈壁滩传统农特产“入室”探路脱贫

20-04-03 08:47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日光温室建设中。 任丽 摄

  为激活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今年,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通过选准产业、项目和载体,培育产业发展。

  “目前,已完成主体地基开挖10个,预计6月份将全部完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党委书记省毅说,接下来,将聘请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发展西甜瓜、圣女果等特色农产品,进一步促进日光温室设施产业提质增效。

图为酒泉戈壁滩上一座座现代化的日光温室大棚。(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今年41岁的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草湖沟村村民张意顺,本种植玉米和小麦20亩,得知村上要修建高标准日光温室,积极报名并行动起来,“现在种一个大棚的收入是种大田的好几倍,和家人商量后,打算修一个”。

  据悉,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外来人口较多,加之基础差、底子薄、发展后劲弱等问题,该镇通过深入挖掘戈壁农业资源,借鉴周边乡镇发展戈壁农业成功经验,培育富民产业,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

  “前几年,看见其他村发展日光温室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作为村书记也是很着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草湖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汉说,今年村干部带头、贫困户自愿参加,确保日光温室建设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针对农户缺资金、缺技术的实际,利用产业扶贫资金、依托辉铜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现有种植经验技术,“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指导、农户分户自建”模式,投资200万元在草湖沟村集中修建占地面积40亩的扶贫日光温室20座,带动贫困户20户。

  日光温室建成后,将帮助贫困户发展订单产业,促进农业经济高效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朱丹丹 任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
2   兰州市《2020年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实
3   兰州市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均提高10% 此次
4   定西江楠现代农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定西
5   44条政策措施 打造“食安甘肃”确保“
6   兰大新闻传播学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
7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酒泉市复工
8   兰州彭家坪镇石板山村获“国家森林乡村
9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0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9大工程 力争2020年底
11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
12   李荣灿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
13   电网提档升级 清洁电上通途 ——甘肃加
14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
15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