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希望的种子在发芽

20-03-2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希望的种子在发芽

  环境调控、平衡施肥、病虫防治……在永登县城关镇满城村的温室葡萄示范点上,“90后”技术员朱小强正在进行早熟葡萄品种比较试验。

  “这项实验是为了解决当前红提葡萄生产中普遍存在的设施老化、品种退化、整形修剪不规范,导致产量与质量下降等问题。”朱小强说,目前这项实验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年,相信很快就能得到结论。

  朱小强是永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一名技术员。为了给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服务,进入3月以来,他和2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农技指导小组,马不停蹄地分赴各乡镇。

  一次偶然的机会,民乐乡卜洞村房湾社村民王春林从手机上了解到羊肚菌市场价值高且社会需求量大,萌生了种植羊肚菌的想法,但苦于缺乏技术。他试着给县农技中心打电话求教,没想到第二天农技人员就来到他家,帮助检测土壤、查看种植条件,全程指导羊肚菌种植,成功地让羊肚菌在这里“安了家”。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这个春天,永登县的农技人员还连起电话“线”、办起视频“班”,引导农民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连日来,农技专家温健一直在柳树镇韩家井村指导农户如何种植玉米。从调试播种机到选择地块,再到选择带种肥,温健全程跟踪指导把关。他还向村民们推广“永登农业农村”APP和“中国农技推广”APP,引导农民通过网络学习农业技术。

  永登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王世峰告诉记者,今年永登县农技中心将以产业脱贫、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农业技术推广为重点,着力培育区域优势产业,推广各项先进实用农业新技术,助力全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们在七山乡成功种植1000亩旱地辣椒,今年还将推广10个品种的旱地蔬菜,增加农民收入。”王世峰说。

  从推广小麦宽幅匀播、耕地轮作休耕模式,到开展高效农田农艺节水、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农技试验,3月的永登大地,希望的种子正生根发芽。(记者 刘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
2   甘肃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获批成立
3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
4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
5   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
6   崆峒区:完成春季畜禽免疫7.67万头(只)
7   定西:陇西以金融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8   2019年全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33个
9   平凉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确保
10   敢叫旧貌换新颜——白银平川区坚决打赢
11   金昌市和金川集团携手共建民营经济产业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朱家涧村:“下山上楼”过上幸福生活
14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15   2020年前两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