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先进练精兵促进能力大提升 深走访广调研凝心聚力谋发展

23-03-01 09:30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先进练精兵促进能力大提升 深走访广调研凝心聚力谋发展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开展轮训培训、外出观摩学习、举行练兵比武、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大兴学习调研之风,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鼓励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开眼界,学先进,搭建平台拓展人才视野。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四强”行动,充分学习借鉴发达省份先进经验,2月15日至24日,省人社厅会同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分别举办“甘肃省领军人才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和“甘肃省‘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培训班”,结合专题授课、党性教育、实地研学、分组讨论等现代化教学模式,为全省各领域40位领军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重要论述精神搭建了学术交流互动、拓展视野眼界的实践平台,对来自我省5个市州的100名“三支一扶”人员开展了基层社会治理、突发事件应对、乡村振兴、依法行政、数字政府等业务知识培训,为进一步加速最新研究成果与学术前沿知识交流传播、激发全省各领域各层次人才学习履职能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切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深走访,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群众期盼诉求。2月21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平凉市、庆阳市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静宁县恒达乡村就业工厂、合水县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庆阳技师学院)、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向人社局干部、企业经营者和学校学生详细了解当地企业吸纳就业、人社惠企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东数西算”应用型人才培养、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运行管理和学院办学情况,全省人社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情况,推动全系统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和人社领域“八大行动”,着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比武,勤练兵,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根据人社部统一安排,2月24日,省人社厅在兰州文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统一在线比试甘肃赛区比赛,来自全省人社系统的50名选手通过现场机考方式进行闭卷比赛。周丽宁同志在线参加督考工作会议,通过连线人社部主会场汇报了练兵比武比试工作准备情况。全省人社系统紧扣“常练兵、树标兵、锻精兵”,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以转作风、提质效、优服务、促履职为目标,坚持组织开展常态化“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岗位练兵和多样化技能比武,建立健全岗位练兵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干部素质大提升、重点任务大落实、作风行风大转变取得新成效,培育更多“人社通”“一口清”“问不倒”,不断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真正让群众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3万人争抢4000多个岗位 甘肃“考公人”选择培训机构要擦亮眼 13万人争抢4000多个岗位 甘肃“考公人”选择培训机构要擦亮眼
  • 甘肃省首次进口保税加工亚麻籽油 甘肃省首次进口保税加工亚麻籽油
  • 13万人争抢4000多个岗位 甘肃“考公人”选择培训机构要擦亮眼 13万人争抢4000多个岗位 甘肃“考公人”选择培训机构要擦亮眼
  • 送教助学 关爱“星星的孩子” 送教助学 关爱“星星的孩子”
  • 民勤:乡村“彩”绘振兴梦 大棚春催“致富花” 民勤:乡村“彩”绘振兴梦 大棚春催“致富花”
  • 【小陇方言说·21期】 提醒!这些症状不是普通感冒~ 【小陇方言说·21期】 提醒!这些症状不是普通感冒~
  • 【迎两会 看履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岳建武:甘肃要利用自身优势抢抓国家战略机遇 【迎两会 看履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岳建武:甘肃要利用自身优势抢抓国家战略机遇
  • 动画|收到“领导”或“熟人”发来的iMessage短信,当心受骗! 动画|收到“领导”或“熟人”发来的iMessage短信,当心受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扎实做好工作 提升治理效能 酒泉市域
2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的礼俗
3   压实责任 推动落实 酒泉市政法跨部门
4   提升酒泉物流枢纽集聚辐射能力
5   甘肃省总工会调研指导酒泉工会工作
6   酒泉市拉弓满弦铆足劲 跑出发展加速度
7   锻长补弱做大做强 打响酒泉种业金字招
8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2023年第1次
9   13万人争抢4000多个岗位 甘肃“考公人
10   甘肃去年跨省跨区外送电量同比增长8.3%
11   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
12   甘肃非遗产品走向海外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13   2022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14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兰集中并开展视察活
15   甘肃省督促提醒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好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