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选派3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22-07-21 08:45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为充分凝聚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支援兰州疫情防控攻坚战,甘肃省人社厅党组靠前部署,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组织动员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系统合力,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疫情是一声集结号,迅速就是人社人的回应。全厅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奋勇争先,迅速组建39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省人社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根据“自愿报名、组织选派、就近就便”原则,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广武门街道后街社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等23个街道37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抗原发放、楼院管控、场地消杀、排查登记、物资运输、卡口值守、秩序维护、宣传教育以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力争多渠道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组织有序、推进有力、举措有效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保障兰州市社会面静默开展“敲门行动”及时贡献人社力量。

  抗疫是一声出征号,主动就是人社人的态度。此轮疫情刚一来袭,省人社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多名成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发联系所在街道社区,积极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清晨红日未现,亦或深夜繁星点点,他们穿上防护服、披上红马甲,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同吃同住并肩战斗,在抗疫前沿阵地早早便闪现出人社干部主动请缨、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认真履职的身影。在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服务的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翟雯婷同志说:“防护服是穿过最美的套装,入户开展抗原检测是干过最勇敢的事情。我们人社人愿国泰,愿民安!” 在广武门后街街道服务的厅政策法规处樊毅同志说:“作为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服务保障民生是我们的天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哪里有危险,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是我们的岗位。疫情当前唯愿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在青白石街道碧桂园云麓山社区服务的厅流动党员党委刘战辉同志说:“这次疫情来袭,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人社干部,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一定要冲锋在前!”在团结新村街道定西南路社区服务的省人力资源市场韩国天同志说:“作为一名人社干部,为民服务始终挂在心间,疫情当前愿尽一份绵薄之力,必定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不负党员之名,不负组织所托!”

  防控是一声冲锋号,为民就是人社人的决心。甘肃省人社厅党组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疫情期间密集出台多项针对性强、普惠性广、实效性好的利企便民、援企稳岗优惠政策,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先后选派百余人次与焦家湾街道、五泉街道以及共驻共建单位皋兰路街道紧密配合,多次通力完成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得到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同心竭力将巩固拓展“喜迎二十大,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各项工作实效之中,切实推动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切实推动“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部门精神,在抗疫一线书写人社为民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0日12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0日12时)
  • 【疫情防控·动态】张掖市文旅系统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动态】张掖市文旅系统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传承红色基因 庆阳文旅推出《陇东红色歌曲集》 传承红色基因 庆阳文旅推出《陇东红色歌曲集》
  • 漫画|兰州市:“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漫画|兰州市:“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 图解|答案来了!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发生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原因是什么? 图解|答案来了!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发生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原因是什么?
  • 【疫情防控·动态】兰州城关:压实主体责任 对重点区域分级分类分层管理 【疫情防控·动态】兰州城关:压实主体责任 对重点区域分级分类分层管理
  • 勇打头阵 昼夜鏖战——记兰大一院援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队4名“白衣战士” 勇打头阵 昼夜鏖战——记兰大一院援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队4名“白衣战士”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线上线下协同保供 超市物资货源充足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线上线下协同保供 超市物资货源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
2   甘肃省减灾办出台规范做好受灾群众集中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
4   【一把手谈落实】努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
5   省减灾办出台规范做好受灾群众集中安置
6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开工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国企 抗
8   庆阳:科技创新助推发展提质
9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甘肃省多举措助
10   甘肃省多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国企 抗疫
12   【陇上评论】最好的抗疫方式
13   兰州市西固区昨日实现“零新增”
14   甘肃省级医疗机构和10个市州的5211名逆
15   兰州城关区22部热线免费提供心理健康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