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努力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甘肃省人社系统人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2-06-13 09:11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甘肃省人社系统人才工作视频会议6月10日在兰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出席会议。部分省直部门、高校、院所分管负责同志或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周丽宁指出,近年来,甘肃省人社系统坚持党管人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狠抓落实,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公开招聘、薪酬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各地人社部门结合地方实际,不断改革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质量,有力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见效。随着国际竞争日益加剧,人才越来越成为决定性、战略性资源,做好人社领域人才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各级人社部门要始终紧扣中央重大部署、全省中心工作来谋篇布局,准确把握人社部门职责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人才工作落地落实。

  周丽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和“优化服务保障”举措,更好服务“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和“四强”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周丽宁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行业部门和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强化横向协作和纵向沟通,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服务发展,完善高层次人才选拔机制,打造青年人才生力军,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构建有效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要聚焦技能甘肃,加强技工院校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营造技能社会氛围,发展壮大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要注重破立并举,健全人才评价体系,优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公开招聘,完善收入分配机制,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优化服务保障,持续推进系统工作作风转变,促进人才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大对基层人才的关爱扶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人社厅人才人事调研情况,省文旅厅、西北师范大学、省人民医院、天水市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 崇信:抢抓“黄金期”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 崇信:抢抓“黄金期”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
  •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见闻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见闻
  •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 图解|人社部门对技工院校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哪些?快来了解! 图解|人社部门对技工院校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哪些?快来了解!
  • 运动的酒泉活力无限 ——酒泉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运动的酒泉活力无限 ——酒泉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 “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之十二 ▏尹丽珺:指尖上雕刻的美丽 “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之十二 ▏尹丽珺:指尖上雕刻的美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文明摇篮里对话: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甘
2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3   崇信:抢抓“黄金期”奏响项目建设“奋
4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生态文明建设
5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6   周继军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
7   庆阳庆城县: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应用
8   庆阳市全力提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服务质
9   端午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58.68万人 实现
10   兰州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2.69万人次
11   文旅“大餐”带火端午假期 甘肃省旅游
12   嘉峪关市印发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
13   “粽”情端午 畅游雄关
14   嘉峪关市大力推进住建领域民生保障工程
15   【聚焦兰洽会】兰州城关:全力以赴寻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