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逆行赴“疫”线 忠诚显担当 ——甘肃省人社厅“战疫”侧记

21-11-06 09:26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选派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省人社厅积极组织动员,及时调度安排,抽调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抗疫,慰问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以主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随着全市居民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以及开展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疫情已被逼向死角,抗疫工作胜利在望。然而,在抗疫一线,因工作量大、时间久、强度高,人手紧缺问题急需解决。关键时期,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为给全省战胜疫情添砖加瓦,甘肃省人社厅两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卡扣值守、宣传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省人社厅党员先锋队的到来,为两个社区一线抗疫工作注入了强大力量,有效减轻了人员紧缺压力。

  疫情来袭  干部逆行赴“疫”线

  从10月22日起,经街道辖区统一部署,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组织机关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奔赴社区一线,到东方红广场、榆中街小学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流程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有序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登记,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同时,志愿者们深入居民楼院,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并向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  再投力量“战”疫情

  随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严格落实和万众一心的全力抵抗,疫情蔓延趋势很快得到了扼制,但抗疫一线依旧形势严峻,人手紧缺,需要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大量核酸检测和开展其它防控工作。省人社厅于11月2日再次发出号召,组织机关干部前往一线抗疫,青年干部们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再次组成党员先锋队前往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青年干部陆应浩同志响应号召,奔赴城关区五泉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健康码检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引导帮助老人等工作。和陆应浩一样,省人社厅所有奔赴抗疫一线的干部们围绕小区防疫工作,加班加点梳理、制定工作台账,统筹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对接,精准及时排查疫情,加强卡口值守,有效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缺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开展,他们用敢于战斗的青春本色,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朝气蓬发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省人社厅广大党员干部甘于奉献、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与担当精神。

  深切关怀  真情慰问送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解决甘肃省人社厅家属院防控力量薄弱的实际问题,家属院所在两个街道社区及时增派人员,排班对五里铺和颜家沟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协助做好家属院出入人员的“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家属院防疫压力,为落实疫情群防群控要求、稳定居民情绪、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受甘肃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委托,11月2日,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前往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和焦家湾街道东社区进行慰问,代表省人社厅全体干部职工,对连续多日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与感谢,希望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能为社区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也表达对社区长期以来给予我厅工作的支持和感谢。同时,向两个社区提交了书面感谢信,送去了方便面、防疫口罩等抗疫物资。省劳务办干部职工心系疫情防控,在主动联系社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测温登记、秩序维护、消杀保洁等防疫工作的同时,11月3号,省劳务办采取自愿原则,进行了一次捐款抗疫活动,全办干部职工踊跃捐款5450元,购买了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个N95口罩,800瓶消毒凝胶,25瓶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社区负责人对省人社厅全体人员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谢意,并感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送来了紧缺的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他们说:“社区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省人社厅全体干部职工的温暖,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守好基层防疫第一线、保障居民生活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防控 更“暖”一点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防控 更“暖”一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截至11月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
3   全省共有8个中风险区94个封控小区截至
4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
5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七轮大规模
6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8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9   甘肃省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 相关部
10   甘肃省人社厅十项措施服务疫情防控 优
11   15条金融政策助力全省抗击疫情和中小微
12   【甘快看】快速打击 从严处置 甘肃公安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
14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甘州:战“疫
15   【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小网格”筑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