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情况反映

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大力创建“六型”机关 不断强化人社系统行风建设

21-01-04 11:33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 吴兴凯

  今年以来,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强富靓高美”总目标,聚焦“发力高质量、提升首位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融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以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抓手,全力解决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一是立足“两个维护”,着力打造政治型机关。始终坚定不移“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陕西、山西、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好就业、社保、人事、维权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修订完善报告、问责、考核等党建工作机制,全局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政治标准、政治能力全面提升。

  二是立足“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调研研讨作为必修课、终生课,培养干部“要我学”变“我要学”“学一阵”变“学一生”,“碎片学”变“系统学”。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各项人社政策规定,持续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人社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学习平台。通过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学业务技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用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人社系统“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比武活动,要求全体干部每天进行学习。

  三是立足“反思自查”,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八个自查”,自查是否存在群众办事排队等候时间长、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办事程序繁杂、办事指南不清晰、服务窗口安排不合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网上办事入口不好找、咨询电话经常占线或无人接听等问题。开展“6S”精细化管理,实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创造干净、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推行“五制度、四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办事公开制、服务承诺制”,实行党员干部亮牌上岗,设立党员干部责任岗94个、先锋示范岗29个。落实“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开展“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优化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梳理人社权责清单138项,政府服务事项135项,制作工作职责清单、政务公开公示栏、办公室分布示意图,修订完善学习、考勤、请销假、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公示栏、办公室分布示意图,规范窗口人员礼仪,规范工作秩序,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立足“六零四化”,着力打造效能型机关。要求全局干部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立决立行,不推不靠,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能立即办理的事情马上办理,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准则,切实做到政策“零盲点”、服务“零距离”、受理“零推诿”、工作“零积压”、办事“零差错”、群众“零投诉”,力求各项工作达到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把满负荷、快节奏、高效率作为工作常态,对上级作出的各项工作安排和指示通知,第一时间启动“办”的程序,进入“办”的状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努力在业绩上争当先进,举措上领先示范,任务上率先落实,工作上打造样板。实现工作效能大提升、工作落实快节奏、干事创业聚合力的目标。

  五是立足“六破六树”,着力打造创新型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保障、为民便利的理念,紧抓稳定抓就业、民生抓社保、发展抓人才、和谐抓维权的工作主线,强弱项、补短板、解难题、聚合力、抓落实,切实推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政策策略、方法手段创新,着力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促进就业创业网,全面推进就业改革,全面强化人事人才,全面构建和谐关系,全面释放人社工作创新活力和强劲动能,全局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

  六是立足“廉教严管”,着力打造廉洁型机关。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廉政典型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采取举办廉政专题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工作中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人社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文旅】春节期间天水累计接待游客
2   兰州市1月肉蛋价格略有下降
3   兰州发出虎年首张营业执照
4   所企合作 洽谈油橄榄果渣综合开发利用
5   非遗节目上“网上春晚” 凉州攻鼓子大
6   武威市春节文旅市场持续红火
7   春节期间 天水旅游收入3.8亿元
8   兰州主城四区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运营
9   “冰墩墩”亮相兰州新区街头
10   春节期间兰州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11   定西岷县:非遗留乡愁 窗花迎新春
12   今明两天 兰州市低温或降至-12℃
13   2月以来兰州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1.7倍
14   大雪过后兰州市民洗车忙
15   定西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 最大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