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脱贫攻坚冲一线 飒爽英姿展风采——记肃南县人社局驻村干部王荣文

20-11-23 10:0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肃南县人社局

  有人追求金钱,有人追求地位,有人追求虚荣,而有人追求信仰。这位正值青春的80后小伙,在短短的10年工作中,如今已成长为人社一线的工作骨干,目前正积极投身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他用埋头苦干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当代年轻党员干部的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撰写了不平凡,他就是肃南县人社局干部王荣文。

  顾全大局

  勇挑重担下基层

  2017年11月,王荣文以“全县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的身份被选派到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黄草沟村离县城来回340公里,地处偏远,是个典型的插花型贫困村。王荣文没有抱怨,没有怯场,而是收拾行李立刻开始了两点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奔忙在黄草沟村各个角落,周末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全面摸清村情、户情,倾心尽力帮助村民解决脱贫致富问题。

  情系群众

  真心实意助脱贫

  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他深知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也深知这项工作的难度。他没有叫苦叫累,没有向组织提条件、讲理由,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听取村委会干部情况介绍,查阅大量资料,经常性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来源,认真倾听农牧民心中的困扰和期许,并将这些情况详细记录在驻村日记上,并想方设法协调行业部门解决落实。

  履职到位

  事无巨细亲自抓

  “一分决策,九分落实。”王荣文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扶贫工作,他起早贪黑,经常告诫自己,不是要做到“做”和“干”,而是要做到“做好”和“干好”,只有把事情干好,才对得起村民的满心期望和单位的殷切嘱托,不能因为前方有障碍就拖帮扶工作的后腿。在他和其他队员的努力下,至2017年底黄草沟村13户已脱贫人口中未出现返贫人员,该村也再未新增贫困人口。2018年黄草沟村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2019年,黄草沟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970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呈现出每年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

  悉心工作

  情牵两地无怨悔

  在扶贫一线,黄草沟村曲折坎坷的小路,王荣文不知走了多少遍,流了多少汗,村里哪里有个沟,哪里有棵树,哪户有多少口人,情况如何,他都记得一清二楚。但却与家人聚少离多,家里的事情,他几乎一样也没能帮上,全部交给了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妻子。大女儿今年6岁,想爸爸时,她总是打电话叮嘱爸爸要注意身体,也总是抱怨什么时候能陪着她玩。还在襁褓中6个月大的儿子生病发烧时,他的内心更是满满的歉意。可一旦投入工作,他则忘了一切,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将对父母家人的所有愧欠都转化为工作的决心和动力。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同样可以凝聚成塔底的基石。王荣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正如他在朋友圈发的一段话:“再艰难的岁月,也要用心去描绘。正如那远处的风景,模糊,却也清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
2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特殊人才评审动员会
3   漳县东泉乡:文明润民心 实践树新风
4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5   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十万火急 庆阳消防
6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 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
7   天水警方9天转战6省10市抓获40人
8   甘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培训班在兰州
9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10   第36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答辩
11   本周甘肃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兰州以多
12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13   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 代代传
14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
15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