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肃南县人社局以“好差评”为风向标 推进人社服务持续向好

20-11-23 09:39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肃南县人社局 佘丽蓉

  为深入推进行风建设纵深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社行风建设的满意度,肃南县人社局以优化人社服务无止境,人民满意是追求为原则,建立“好差评”制度,把评价的权力交给企业和群众,让他们用切身体验说话,用手中按键投票,打造人社服务亮丽品牌。

  服务是根本的宗旨,是工作的灵魂。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是衡量工作好不好、行风正不正的根本标准。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优化了服务职能,实现了“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不断提升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前进的方向。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绝不是强迫企业和群众给“好评”,而是让他们自愿自主评价,体验好了可以“点赞”,体验差了可以“吐槽”。通过“好差评”,主动“照镜子”“正衣冠”,从群众的“好差评”中对标找差距,及时发现政务的堵点难点,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分分类、排排队、摆摆位,正视问题、捯根问题,对突出问题咬住不放,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严早严小严预防,对“好差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小题大做”,防止小病拖成大病。

  民生是社会的根基,是发展的动力。以人社服务“好差评”为风向标,规范“好差评”工作流程,保障评价人权益、打消评价人顾虑,调动服务对象参与评价的积极性,树立起“好差评”制度的公信力。充分发挥好服务、好评价的正向激励作用,将群众的点赞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人社服务水平持续向好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2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3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4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5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6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7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8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9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0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1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2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13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14   甘沪成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5   临夏州牡丹产业蓬勃发展种植面积1.2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