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情况反映

山丹县社保中心“五不”举措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办服务“两不误”

20-08-27 09:32 来源:山丹县人社局 编辑:靳佩佩

  山丹县社保服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五不”举措,科学应对,扎实推进,确保疫情防护措施全面到位,各项业务经办不受影响。

  一是决策部署执行“不打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利用“陇政钉”、单位微信群、QQ群等网上办公平台,将中央、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丹县人社局党组安排及时向全体干部传达,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做事,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务实态度,认真履行社保经办机构职能职责,确保应对疫情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舆论宣传引导“不务虚”。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QQ等媒介上转载非官方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严格按照县上统一安排,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员”和“政策宣传员”的作用,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大厅公示栏张贴,发动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转载的方式,大力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应对疫情工伤保险政策、疫情期间社保业务经办通告和省市县各级政府发布的倡议书等内容,正面引导干部职工及亲朋好友、参保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端正思想态度,努力营造积极应对、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三是重点对象排查“不漏人”。严格落实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每日报送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采取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县外来山丹特别是武汉来山丹或近距离接触湖北返乡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重点对象监测管理登记台账,实行全程跟踪动态管理,切实做到人员情况清、身体状况清。对于异地居住、节后返回单位的干部职工,加强与社区的信息沟通,就近落实居家留观防护措施。

  四是防护任务落实“不留角”。严格落实经办大厅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类政务信息上传下达通畅及时。积极配合县疾控中心,每天对经办大厅、疫情防控执勤点进行喷洒消毒。主动融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抽调干部驻守街道社区做好卡口管控工作。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组织11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主动配合做好居民小区疫情排查、设卡蹲点、群众劝导、舆论宣传等工作,坚决把县委县政府最严、最硬、最强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渠道。

  五是疫期业务经办“不见面”。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全面推行“不见面”经办服务。一是“网上办”。对于参保登记、缴费核定、信息变更、社保卡申领挂失等业务,全部通过电话、微信、QQ、网上综合业务系统进行办理。二是“延期办”。对于参保职工退休认定、失业待遇申领、社保费补缴等业务,采取推迟或延期的方式办理。三是“预约办”。对于群众急需的社保关系转移、参保证明出具等业务,坚持电话预约方式办理。四是“特殊办”。对于医护人员感染病毒引起的工伤待遇业务,实行特事特办,随时调查认定,随即拨付待遇。同时,严格落实窗口留守人员自我防护和进入大厅群众筛查登记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和参保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
2   蒸馍小伙转型记
3   瓜州:让“副”业变“富”业
4   武威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5   平川区:倡导文明用餐 反对铺张浪费
6   会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7   文明餐桌 从你我做起
8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9   【美丽乡村旅游】在张坝村,寻找记忆中
10   “药乡”发展绽新姿 “药都”崛起正当
11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追加5
12   七十载砥砺奋进 新时代逐梦小康 ——东
13   文县税务:奋勇当先担使命 全力出战克
14   由106户到1户——来自皋兰县石洞镇文山
15   “中国药都” 绿色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