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兰州市社保中心扎实开展练兵比武强技能建队伍活动

20-08-27 09:14 来源:兰州市人社局 编辑:靳佩佩

  文/兰州市人社局  水 源

  今年以来,兰州市社保中心将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社保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上下迅速掀起学政策、练技能、讲业务、比服务的热潮,一批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不断涌现。

  问题导向,紧盯难点学政策。紧盯办事群众反映的“小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即知即改的作风改正问题、提升服务。一是业务知识积极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业务技能比武活动中去,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鼓励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及时登录平台,做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层干部组织学、一般干部积极学,根据实际工作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二是政策落实提前学。针对今年疫情期间出台的减免降费政策,业务主办人员提前学、时常学,熟悉政策落实各个环节、经办流程,做到早掌握、全精通。三是智慧社保专题学。积极对接智慧社保平台,综合线上线下业务,编制印发《社保经办事项办理指南》,重点针对经办事项的申报材料和经办流程等重点环节进行标准化梳理,全力解决“综合窗口不综合”问题。

  备战海选,日常比武练技能。坚持“备战海选”“日常比武”齐步走,“人才培养”“经验推广”两手抓,有序推进技能练兵比武阶段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第一时间将人社练兵比武文件、题库等资料通过微信群、QQ群传阅全体人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答题全覆盖。二是多种方式选拔“精兵强将”。组织各科室进行练兵比武选拔赛,通过科室推荐和个人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选手涵盖养老金发放、基金统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人事人才和综合服务等各个科室。三是补弱项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要求,立足工作岗位、强化实践磨炼,查找问题不足、弥补弱项短板,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依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促进兰州市社保服务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高,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窗口。

  实战磨炼,对标对表讲业务。通过“三讲”,全面启动单位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一是科室讲。组织开展各科室负责人带头讲业务活动,通过提前备课、讲答结合、课后辅导等方式将专业知识分享到全单位,使全部工作人员达到互联互学的目的。二是直播讲。积极借助新媒体宣传方式开展直播课堂,通过抖音APP、兰州社保通等进行直播讲社保,让更多办事群众了解社保、走进社保。三是联动讲。区县联动,层层发动全市各级社保部门,开展技能比武活动,通过钉钉社保大讲堂进行业务知识讲解,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真正培育出一批“业务一口清、社保政策明”的服务能手。

  综合评议,树立导向比服务。突出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成效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一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成立练兵比武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制定印发《兰州市社保中心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将组织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和竞赛成绩作为各科室、个人2020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参考。二是选树标兵,树立导向。对练兵比武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和先进科室,评选“岗位练兵明星”,大力宣传表彰,给予奖励激励。三是加大宣传,强化引导。采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的方式推送练兵比武活动信息,在大厅LED显示屏开设练兵比武专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技能比武全过程,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文化丨肃王白瓷像
2   定西:我市农贸市场样本监测结果为阴性
3   甘青法院签署框架协议 携手深化兰西城
4   甘肃文化丨老照片上的黄河大水
5   甘肃文化丨抗战时期,25架日机轰炸平凉
6   冒充班主任混入家长群收“学费” 兰州
7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
8   漳县党务政务财务行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9   甘肃省一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0   陇西公路段多举措为“药博会”保驾护航
11   今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12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13   兰州公安公布已备案开锁企业名录
14   岷县:深挖“夜经济”富矿 打造消费新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