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玉门市落实稳就业“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6-30 16:0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玉门市就业中心  高立平

  为切实解决劳务用工问题,玉门市就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持续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靠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精准联动对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深入乡镇、社区,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一区三园”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查,摸清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现状及岗位空缺情况,切实掌握企业、项目用工缺口。持续开展城乡网络招聘会,利用玉门政务网、爱玉门APP、融媒体“就业专栏”、移动短信推送、QQ群、微信朋友圈等宣传平台及时整理发布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引导求职者有序向企业、项目流动。进一步深化与周边市县劳务协作关系,与艾郎风电等市内重点企业赴静宁、天水、清水等市县开展劳务用工对接。

  二是统筹协调推进,强化就业政策落实。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成功举办了首届“战疫情、促发展”创业担保贷款政银企对接会,详细掌握企业需求,与银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报资料,对前期工作较为成熟的28家小微企业,开展了零距离对接服务,切实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到实处。对在疫情期间开工企业、准备开工、复工的企业,依托政府招标定点培训机构,针对企业培训需求,利用腾讯课堂和微信直播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培训。

  三是创新线上服务,确保服务渠道畅通。开展“线上+线下”零接触业务办理。积极推行特事特办,简化办事流程,以“网上办”助力项目复工复产、以“预约办”减少人员流动、以“指导办”提升服务效率,通过玉门政府网、融媒体中心、爱玉门、移动推送、微信等多渠道发布网上办事指南流程和岗位信息,推动“就业信息化”向“智慧就业”升级,营造“审批核定不见面、见一面审批”的智能化服务模式,努力做到放得全面彻底、管得及时有效、服务得积极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3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4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5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6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7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8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9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0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2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3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4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5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