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迎七一 强本领 优服务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省本级窗口单位练兵比武笔试

20-06-29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窗口单位练兵比武笔试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检验人社“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成效,同时选拔队员代表省厅参加7月底举行的全省练兵比武决赛。6月29日上午,甘肃省人社厅举行“迎七一、强本领、优服务”窗口单位练兵比武笔试,厅系统10个窗口单位234人参加了此次笔试。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上官学敏参加笔试巡考。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位志荣、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上官学敏参加巡考

  今年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人社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紧贴工作实际,围绕“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创一流”的主题,展实景、拼实力、求实效,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窗口单位练兵比武笔试现场

  一是以党建引领强素质。把讲政治作为开展好练兵比武活动的第一要求,把练兵比武活动作为践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以党支部为单元,党员带头参加,人人参与,层层推进,掀起“以知促行、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热潮,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以活动引领提技能。积极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推动形成省、市(州)、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人员全覆盖、层级全覆盖、业务全覆盖”的练兵比武大格局,不断提升人社干部法规政策理解运用、问题解决、沟通协调、信息平台运用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以行风引领优服务。坚持以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根本,把“练兵比武”作为提升全省人社服务水平的“助推器”,全面深化人社“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快实现“一网通办”,积极落实“好差评”制度,持续推进“清事项、简材料、压时限”,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综合柜员制和不见面服务,优化业务经办流程,人社系统整体服务能力和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参加考试人员认真答题

  据悉,全省14个市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已于6月下旬全面开展,预计7月15日前全部结束,届时全省将选拔29支代表队参加7月下旬举行的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省人社厅在统筹开展好全省练兵比武决赛的同时,扎实做好参加区域赛和全国赛的准备工作,并通过实行周通报、旬调度、月评比制度,组织开展好“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协助做好“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知识通”评选,引导全省人社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注意力放在日积月累上,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人社系统为民服务的本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获点赞(图)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获点赞(图)
  •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建设社区以高标准为创城添动力
2   嘉峪关新城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纪实
3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
4   康县:端午小长假,火了美丽乡村游
5   敦煌黄渠镇:路灯点亮乡村“幸福光”
6   康县岸门口:无土栽培芽苗菜 助农增收
7   康县大堡镇:蔬菜大棚“钱”景好
8   西和卢河镇:金银花变身致富“金银”花
9   肃北:民俗风情掀起端午旅游热
10   瓜州: “小积分”兑出乡村治理“大成
11   康县: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
12   肃南:绽放非遗文化“魅力之韵”
13   高台宣化镇:孜然飘香采收忙 村规民约
14   瓜州:多元养殖让群众致富有“方”
15   民乐:打造农民工“无欠薪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