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干部职工青春故事分享会

20-05-22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5月19日下午,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同步举行了省人社厅青年干部职工公益健步行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全厅青年干部职工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在服务和保障民生、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赵才让,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杨成,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省直机关青联主席火勋亚出席会议,周丽宁还向公益健步行暨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授队旗。会议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主持。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厅机关青工委、团支部及全厅青年干部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丽宁对全厅青年干部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给予肯定,并勉励大家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勤学习、重实践、敢担当、守规矩的追梦人。她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加大青年干部的关心培养力度,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厅机关党委、人事处、青工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向公益健步行暨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授队旗

  周丽宁还强调:一要在勤学善思中坚定信念。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终生追求,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坚持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相统一。二要在服务群众中站稳立场。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对人民群众有真挚朴素的感情,工作就会持续有动力、持续有热情、持续有干劲。三要在笃定实干中练就本领。要始终立足本职、扎根基层,受得了挫折,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要多研究、多思考、多总结,在处理一线复杂矛盾和重大问题中接受历练、经受考验,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勇于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笃定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四要在强化担当中建功立业。要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珍惜机遇、珍惜缘分、珍惜岗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敢于向强者看齐,不断强化想事干事成事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人社工作增添生机与活力。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赵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才让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特点。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改革攻坚,深化党建带团建,持续抓好共青团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团组织开展青年工作的水平。

  杨成、火勋亚对省人社厅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开拓创新,做实做细青年工作、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要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要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

甘肃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伍严骏分享抗疫故事

  会上,厅机关青年职工、驻村干部及基层“三支一扶”人员、离岗创业典型、援鄂医疗队成员等8名代表通过不同视角,讲述了青春故事,分享了青春感悟,甘肃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伍严骏深情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知险不畏险、临难不惧难的青春“战役”故事。厅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全厅青年工作基本情况,宣读了《省人社厅青年干部职工公益健步行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会议现场

  据悉,省人社厅机关青工委将集中5月、6月两个月时间,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公益健步行、美丽城市我参与、争做文明标兵、圆梦“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寄语精神,激发全厅青年干部服务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直播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张掖:直播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 “梁代表”的电商扶贫梦——记全国人大代表、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倩娟 “梁代表”的电商扶贫梦——记全国人大代表、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倩娟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陇南分
2   陇南市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3   “输血”与“造血”并重 陇南武都区培
4   陇南康县:圆满完成妇女“两癌”检查
5   陇南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三措并举用
6   陇南两当:新时代文明实践扮靓乡村
7   陇南康县开通首批5G基站
8   陇南市政协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
9   【小陇画报·89期】抗疫之路 我们一道
10   甘肃张掖:直播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11   兰州石化员工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
12   观直播,谈心得 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
13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
14   “梁代表”的电商扶贫梦——记全国人大
15   海报丨美美的笑容 大大的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