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甘快看】今年前2个月甘肃敦煌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69.8%

2024-03-28 09:2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3月27日消息(记者 邸文炯)记者从甘肃敦煌机场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敦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9.8%,实现开门红。其中,温石棉、特色农产品、外繁制种等产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外贸进出口呈现较强韧性和活力。

敦煌机场海关关员监管敦煌葡萄出口(央广网发 赵冠宏 摄)

  近日,位于敦煌市七里镇工业园区的甘肃创安纤源工贸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工人们正在将加工包装好的温石棉装车,即将发往东南亚。

  “海关在申报、查验、单证签发等多个环节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为货物通关节省时间,还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送政策上门等活动支持我们稳订单、拓市场。”甘肃创安纤源工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苏辉介绍,“前几天,公司工作人员专程前往泰国和印尼洽谈外贸订单,今年公司已经出口石棉1500多吨,我们对今年的外贸发展充满信心。”

敦煌机场海关关员监管温石棉出口(央广网发 赵冠宏 摄)

  在敦煌市敦垦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经海关人员查验合格,一批重达5吨的敦煌干枸杞顺利发车经海运输往越南。敦煌市敦垦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呼旭说:“2024年以来,海关督促指导我们完善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同时在通关、查验等环节为我们提供便利。今年,我们公司已出口枸杞、红枣等干果380多吨。”

  敦煌机场海关结合辖区实际出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充分发挥“引领、培育、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促进辖区农产品和大宗矿产品扬帆出海、走出国门。

  “我们将延续前两个月‘开门红’的良好势头,继续落实‘四下基层’‘关长送政策上门’等举措,认真收集并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全力打通贸易环节堵点和难点,抢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敦煌市口岸通道经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敦煌机场海关关长孙成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