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一手拿钥匙 一手拿房本 平凉泾川首个小区实现“交房即交证”

2024-03-28 09:07 来源:平凉日报

  为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近日,泾川县世纪花园E1区首批购房业主在拿到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购房人“收楼即拿证”的愿望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交房即交证是指新建商品房项目组织交房时,不动产登记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税务、住建等部门联动,实现购房人收房的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和产权“零时差”,有利于及时解决落户、入学等问题,更好地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近年来,泾川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破解房地产“办证难”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让广大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记者谢正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