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伏羲

天水市博物馆召开2024(甲辰)年公祭伏羲大典“祭伏羲文”市级研讨会

2024-03-26 16:5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3月22日,天水市博物馆召开了2024(甲辰)年公祭伏羲大典“祭伏羲文”研讨会。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东林,天水师范学院教授霍志军、雍际春、王元忠、刘雁翔、薛世昌,市博物馆副馆长高世华、崔文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水市博物馆副馆长高世华同志主持。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的“祭伏羲文”由天水市负责组织起草。天水市博物馆提前谋划,邀请市内专家专门负责“祭伏羲文”的起草、撰写工作。

  会上,“祭伏羲文”主笔霍志军教授介绍了今年创作起草祭文的思路,大家对霍教授起草的祭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祭文的部分内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经过认真讨论,结合近期国内新闻、热点时事、政府工作报告等资料,与会专家对祭文的内容、措辞、音韵等方面作了逐字逐句的细致推敲,达成统一意见,形成了“祭伏羲文”市级专家初评意见稿。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博物馆祭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将尽快前往兰州,征求省上专家对“祭伏羲文”初稿的意见,祭文修改完善后将尽快上报市委、市政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